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5大驱量产或至少24艘 巴西网友:不要低估中国

中国055大驱量产或至少24艘 巴西网友:不要低估中国
2018年06月14日 12: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5万吨大驱(感谢原作者)055万吨大驱(感谢原作者)

  近日,中国055神盾舰“鼻子撞歪”的真相不断浮出水面,从最初人们对她美丽的误解,甚至还有人煞有其事地指出,这是055船底刷漆时的光线投影的效果,更有甚者,有人强行将货轮沉船事件和055绑在一起博人眼球。

  值得关注的是,有网友在国内知名军事交流论坛以另一种独特的观点给出分析,据网友分析称,不管是出于哪种原因,首先可以确保的是球鼻艏没有歪斜,让人有这种感觉很有可能是为了安装声呐将球鼻的声呐罩拆了下来,而模糊的图像让人感觉被拆离的“鼻子”和船体是连接在一起的。

  在航母在船坞涅槃之时,中国带刀侍卫必须得跟上脚步,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第二艘055型导弹驱逐舰已下水栖装,而从航母一带二的节奏推算,未来不久还将有另外两艘055神盾舰加入航母阵营,毕竟第三艘、第四艘已经身披国旗,即将下水的信号不能再过明显。

055万吨大驱(感谢原作者)055万吨大驱(感谢原作者)

  据了解,中国055型万吨大驱采用天线共形设计,换装了升级版130先进舰炮,射程可覆盖一百多公里,此外还装备了4面有源相控阵雷达,在舰身的前部装有64个垂发单元,舰尾装有48个垂发单元,112个垂发系统可随时切换不同的舰载导弹,其强大的火力在亚洲无人可与之匹敌。

  据美国媒体分析称,根据卫星拍摄的图片,中国的055型导弹驱逐舰貌似被过分隐瞒了,按照参照物比例估计,005驱逐舰长度在180米左右,宽度大约20米,而仅有055三分之二的美国阿利伯克级或者提康德罗加级满载排水量都不小于9100吨,所以055不太可能只是万吨驱逐舰,应该比我们预想的大得多。

055万吨大驱(感谢原作者)055万吨大驱(感谢原作者)

  据美国媒体研判,中国目前共有三大舰队,每个舰队旗下各有6个支队,业内分析人士称首批中的4艘055导弹驱逐舰将交付北海舰队的第一支队,若是按照这个规律,那么中国055的建造数量至少会达到24艘,这毫不夸张地说达到量产级别了。

  对于中国海军先进舰艇下饺子的速度,美国不惜延长老旧舰艇的服役期,或是将搁置多年的项目重新拉出台面,这种感觉像是某种场景在重演,而巴西网友表示,中国拥有世界第二大海军是铁一般的事实,永远不要低估中国,中国只是回归到“自然”的地位罢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