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证实中国在研无人作战飞机 可自主选择攻击目标

央视证实中国在研无人作战飞机 可自主选择攻击目标
2018年06月14日 12: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无人作战飞机无人作战飞机

  无人机是最近几年新兴的一款飞行器,而且近年来逐渐运用在军队当中,成为各个国家不可或缺的一种武器装备。近日央视报道,中国开始研发“智能”战机,黄教授团队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

  当今全球航空军事强国的装备都在趋向无人化、智能化、自动化、精准化、隐身化,已知的美军已将无人作战飞机投入使用。近日,我国军事媒体在一则报道中,主要介绍黄长强教授的优秀事迹,但多次提及“无人作战飞机”的概念。要知道,黄长强教授是我国无人作战领域的科学带头人,涉足无人作战飞机领域10多年来,承担了多项无人作战飞机的项目研究。

黄长强教授黄长强教授

  无人作战飞机与普通无人机相比较的话,最大的特点就是可自主选择攻击目标,未来可自主进行作战任务,并且能够同时并且多次使用,用来执行对空、对海、对地任务。但是,未来无人作战飞机的最终目的是替代有人作战飞机执行攻击任务,目前无人作战飞机在自动化与智能化方面还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但是,黄长强教授以及他的科研团队并没有就此放弃。面对作战需求以及未知领域的困难,黄长强教授及其团队勇往直前,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经过在这个领域10多年的研究,黄长强团队研制的某型无人作战飞机为重大装备工程作出巨大贡献。

  近年来,我国在无人作战飞机的研究也引起一些西方国家的关注,但是我国一直秉承都是低调做大事的原则,使得许多西方国家都不知道我国在做些什么,这也引起西方国家的一些评论。

无人作战飞机无人作战飞机

  德媒称,中国武器装备总是默默无闻,公开展示也只是一张模糊的图片,然后才慢慢在西方引起轰动,但这时基本已经临近服役。英媒称,中国在有人作战飞机领域已接近欧洲水平,并开始逼近美国的霸权地位,但在军用无人机方面,中国一直都是一个“谜”。美媒却认为,实际上,从零开始的中国无人机研制已悄然完成值质的飞跃。

  根据目前公开报道已知,我国也已研发无人作战飞机“利剑”。而且,我国“利剑”无人作战飞机已经成功试飞,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试飞无人作战飞机的国家之一。有分析认为,“利剑”无人机已突破相关技术难题,表明我国已经将无人作战飞机作为重点发展对象。(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