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5大驱舰艏垂发能带多少导弹 仅巡航导弹高达32枚

我055大驱舰艏垂发能带多少导弹 仅巡航导弹高达32枚
2018年06月13日 18: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某军事博主曝光了一张055导弹驱逐舰舰首导弹垂直发射器的大图。从图中来看,这是舰首64单元的垂直发射器。055的垂发是按照前64后48放置的。和052D不同,这些垂发深度都是9米一级的,而052D则是前7米,后9米。这就意味着,055的垂发在火力选项上,高于052D。

  052D受制于吨位的元素,在内部的舱室设计上,趋于紧凑。和过去的051B“深圳”号导弹驱逐舰不同,052D为未来中期升级所预留的空间,很少。低吨位,舱室密集,也就迫使在垂发的规格上做出妥协。舰首32单元7米一级的垂发,就是因为下面的舰员居住舱室。深度虽然只是少了2米左右,但是在任务选择上可就大不同了。据目前的资料显示,我们正在开发的新型反舰导弹射程近千,其体积必然也会大于7米,这就意味着,052D如果要想携带,就必须塞进舰中的垂发里。舰首的垂发则只具备发射鹰击18的能力。

  鹰击18在尺寸上非常合理,按照052D的作战任务配置。32枚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8枚鹰击18反舰导弹,16枚火箭助推鱼雷(也就是鱼8反潜导弹)和8枚红旗16中近程防空导弹。加上机库上的24联装红旗10防空导弹,那么一艘052D目前仅能携带88枚导弹。目前,已有可靠消息表明我们正在开发“一坑四弹”。原本发射红旗16防空导弹的8个单元就会被用来发射新导弹,那么其载弹量也将达到112枚。

  055则好多了。按照常规作战配置,它能携带64枚远程防空导弹,16枚反舰导弹(射程在400~1000公里)或者巡航导弹(射程2000公里),8枚火箭助推鱼雷。而留给一坑四弹的,则是24单元96枚。加上机库上的24联装红旗10防空导弹,055最多能够携带208枚导弹。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055是远洋多用途战斗舰。它的火力模块分配,是有规定的。以火箭助推鱼雷为例,之所以从052D的16枚降为8枚,主要原因就是本舰的航空反潜能力大大提高!而反舰导弹模块则是和巡航导弹模块共架的,它们之间的总和视任务而确定,如果要承担对陆支援,那么反舰导弹仅携带8枚,远程防空导弹和一坑四弹缩减,巡航导弹载弹量提高至32枚。

  反舰导弹也能客串巡航导弹,但是在打击效果上不及巡航导弹(反舰导弹多是半穿甲战斗部,这很难起到理想的效果)。而且,作为反舰的主力,宝贵的反舰导弹还是会留给敌方水面舰艇。(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