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拥有一流汽车工业 为何造轮式装甲车却屡被打脸

日本拥有一流汽车工业 为何造轮式装甲车却屡被打脸
2018年06月13日 14: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在军工技术领域的名气一直不小,然而近年以来,一直遇事不顺,屡次陷入质量门,可谓:赤裸裸的打脸!最近再次出了问题,日本造的最新一代轮式装甲车竟然扛不住子弹,由于防护指标不达标,经过一年多的整改,依然无效之后,日本只能宣布下马了。

新款样车新款样车

  日本由于自身地形特点的原因,以前对轮式装甲车研发不重视,后来才随着其技术成熟,才在上世纪90年代,列装了96式轮式装甲车,可惜在使用中,却发现了不少问题,比如:越野跟不上坦克,甚至发生过断轴事故。

  2014年时,人们发现日本正在研发新一代的轮式装甲车,因要求在2018年底前,要列装部队,一度被称:18式轮式装甲车,实际称:“装輪装甲車(改) 試作品”,即改进型轮式装甲车样车。

  该车采用中置发动机布局,车头右侧为驾驶员,左侧为机枪手,其后面有一个车长指挥塔,后部为载员舱,可以乘坐8名士兵,车体尾部为下翻式舱门。目前它没有安装什么武器,只是预留了位置,以后可以安装不少的武器,也可以开发多种型号。

新款样车新款样车

  原本称:车体外侧覆盖有大量的附加装甲,能够抵挡苏式14.5毫米重机枪的射击,可惜在实测却完全不合格,2017年时,就传出有关防弹不合格的说法,如今是改进失败,项目取消了。

新款样车新款样车

  这让人相当意外的,现代装甲车辆被认为是汽车工业的一个衍生技术,尤其是轮式装甲车,几乎就是汽车技术直接转化的,日本拥有一流汽车工业,其技术水平让人羡慕,为何造轮式装甲车却屡次被打脸?

  也许日本自已的要求有问题,采用了中置发动机,这个被认为是失败的设计方案。为了满足于自身的条件,有意将车重限制于20吨,这对于一款8轮装甲车属于相当低的,一般要在25吨左右。

新款样车新款样车

  不算高明的设计,遇上苛刻的重量要求,那么后果只能造成一点:放弃防护,轮式装甲车最大的先天不足就防护差,如果不能采用更厚的装甲板,仅通过提升装甲板本身的性能来防弹,那么麻烦来了,装甲材料技术属于基础技术,不是随便提升的,日本没能实现突破,没什么意外,如今日本只是承受过贪的结果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