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对日出售两栖舰有何后果 助日本获海外作战优势

美对日出售两栖舰有何后果 助日本获海外作战优势
2018年06月13日 14: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5月,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拟允许向日本出售塔尔瓦级两栖攻击舰和奥斯汀级两栖运输舰等退役舰。联系到日本对航空母舰的孜孜追求,我们似乎能看见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航行在西太的场景。

  塔尔瓦级两栖攻击舰拥有较强的航空能力,但并非航母。很多媒体声称日本获得塔尔瓦后就等于拥有了一艘中型航空母舰,理由是塔尔瓦级可以操作垂直起降战斗机。实际上,塔尔瓦级两栖攻击舰和日本出云级有很大不同,塔尔瓦是真正的两栖攻击舰,而出云却是一艘实打实的直升机航母。这主要因为他们的任务定位和舰型的不同。

  塔尔瓦级两栖攻击舰是一艘以大量投送作战部队为主要目的的军舰,可一次将19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及其装备投送到目的地,可以搭载固定翼战斗机,但最多只能一次出动6架固定翼飞机,距离真正的航母还有很大差距。日本的出云级事实上比塔尔瓦级更接近航母。出云级除了不能搭载固定翼战斗机外,完全就是一艘轻型航母了,

  出云级稍作改装就可搭载F35B垂直起降隐形战斗机,成为真正的航母,事实上日本也确实计划将出云级改造为航母。塔尔瓦只能搭载海鹞一种固定翼飞机,还不能搭载F35B。

  很多人将注意力放在较远的打擦边球获得航母上,却忽视了塔拉瓦本身对于对外投送武力,施加军事压力的重大价值,这一点是非常需要引起重视的。日本引进塔尔瓦级两栖攻击舰以后,可以成编制的向海外快速投送武力,从前沿海岸线直接投送到陆地,也可以快速撤出部队,成为真正的作战支点。

  塔拉瓦级是一艘航空能力较强的登陆舰,日本引进塔尔瓦级两栖攻击舰,对日本按照《美日安保条约》的任务要求,巡航西太到北印度洋纵横8000海里范围的职责,建立海外基地,获得海外派兵的能力具有着深远的意义。可以肯定的是,随着美国赋予日本越来越多的军事能力和权限,日本终将有一天会取得真正想要的“航空母舰”。(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