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运20完成首次重装空投 全球1小时战略投送更近一步

我运20完成首次重装空投 全球1小时战略投送更近一步
2018年06月13日 11: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运-20空中投射资料图:运-20空中投射

  自中国胖妞迈出了空投的第一步,这款满载战略空军希望的运-20运输机时隔一月又传来大动作,据官媒表示,和上次相比中国这款国产大型运输机与空降兵部队再次向前进发,完成了首次重装空投的“处女秀”。

  不过根官媒记者分析称,由于这次中航工业发布的消息和一个月前空军发布通过微博爆出的喜讯在内容上相差无几,因此很有可能讲述的是同一件事,只是在不同的时间分层发放罢了,但有观察人士指出,在5月8日公布的信息里,中国空军运-20只出现过空降兵空投和小件包裹空投,而这次重量级“重装”空投和上次有着本质的区别。

  据专家表示,运-20此次成功完成重型装备的空中投射,对中国空降兵作战能力的提升有重大意义,从历史的空降作战经验来看,一支强大的远程战略空中投送力量是一张可以在现代化战争中快速制敌的“王牌”,是打造三位一体战略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资料图:运-20登机资料图:运-20登机

  而相对投送空降兵而言,远程投送坦克、战车、无人艇、军用机器人等重型装备对改变战争有着更大的优势,在前不久的中东战场上,俄罗斯依靠安-124强大的空中投送力量稳住了叙利亚混乱的局势,甚至美国都直言后悔晚了一步。

  据俄罗斯官方统计,在2015年9月到2016年1月短短123天时间,俄罗斯空军仅靠10架安-124大型运输机向叙利亚累计投送了13800吨战略物资,这对俄罗斯以迅雷掩耳之势拿下叙利亚起着决定性作用。

  正是因为安-124的优异表现,俄罗斯将决定重新恢复该战略神器的生产线,据俄军方表示,俄罗斯将重新改造安-124的起落架,升级内部的航电系统,并更换动力更强的D-18T乌克兰产发动机,而以现在双方僵持的关系来看,曾获得乌克兰技术援助的中国或许会成为俄罗斯唯一的大腿。

资料图:安-124大型运输机资料图:安-124大型运输机

  近来来,中国在打造大型战略运输机上同样不遗余力,从中国的运-20到中国的C919、中俄CR929项目,未来中国还将发展一款综合性能远超运-20的新一代大型战略运输机。

  但美国彭博社近日表示,中国打造全球1小时战略投送计划并非什么新鲜事,但中国军力的发展速度超乎了美国的预料,虽然中美还有几十年的差距,但不可忽略的是,中国正不偏不倚地快速朝着这个目标靠近。(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