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吹嘘夺岛经验丰富遭俄打脸 若在南海挑战中国必败

美吹嘘夺岛经验丰富遭俄打脸 若在南海挑战中国必败
2018年06月12日 16: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不久,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特约军事评论员瓦西里·卡申对美军自吹自擂“夺岛经验丰富”进行了评论,他认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上一次夺岛作战还是在二战期间,尽管当时美军积累了丰富的夺岛作战经验,但现在情况完全不同,美国海军陆战队缺乏登陆作战训练,不能胜任高强度对抗环境下的登陆作战。

▲太平岛空中俯瞰▲太平岛空中俯瞰

  日前,瓦西里·卡申对美军可能进驻太平岛一事进行了点评。卡申认为,从战略角度来说,美国在太平岛部署军队其实改变不了多少事情。如今,北部湾以南海域早已成为中国区域性军事部署的整体,是一个系统而非部分,该海域内的岛礁并非单独存在,而是依托强大的陆基装备作为后盾。如在海南部署的海军航空兵苏-30MK2重型战斗机作战半径能够覆盖这些岛礁,而且在东南沿海部署的弹道导弹也能够保护这些岛礁,夺取这些岛礁中的一个或几个没有任何战略意义,中国海军和空军完全有能力遮断这些岛礁,让所有妄图守岛的作战单位在短时间内消失。

▲太平岛地理位置示意图▲太平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此外,卡申还强调,美国在太平岛上驻军等同于侵犯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一旦美军进驻太平岛,中国势必会毫不犹豫地动用武力维护领土完整。其实这一点想必美国也非常清楚,这就是底线,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任何胆敢挑战底线的行动,只能换来中国海空军猛烈的“真理说服教育”,如果不服,中国火箭军马上送上“东风快递”。显然,不管从战略角度还是战术角度来讲,美军进驻太平岛都是完全不可取的,冒险行动的后果美国心知肚明,因此美国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趁早放弃这个大胆且不切实际的想法。

▲坚持以理服人,以德服人▲坚持以理服人,以德服人

  瓦西里·卡申最后还给美国指了一条“明路”——如果想要恢复在东南亚的系统部署,最好去求助菲律宾,而不是在其他地方做危险的尝试。很明显,在杜尔特尔治下,美军重返菲律宾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美国想要维护其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战略通道安全,必须好好费点儿心思了,派军进驻太平岛这种极度危险的尝试必将带来灾难性后果。(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