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北部战区疑似列装翔龙无人机 编号及控制舱曝光

我军北部战区疑似列装翔龙无人机 编号及控制舱曝光
2018年06月12日 14: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军大型侦察无人机,又曝出最新照片!

  这一照片,揭示了这一世界顶尖的大型长航时高空侦察无人机,不仅已经服役,而且进驻高原机场!

  这就是中国侦察无人机中的顶尖型号 —— 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

  根据最新报道照片,来自于北部战区的空军某团,展示了这一战机的部队编号,以及地面操纵方舱内部情况。

  据信这是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不久前服役装备后,第一次正式亮相,虽然只出现了局部编号,却仍有着极大的意义!

  无侦-9“翔龙”尾部保护罩编号

  无侦-9“翔龙”编号细节

  在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尾部的布料保护罩上,标出了EA-9字样。这印证了无侦-9的“翔龙”军方编号。

  同时,另一张宣传照显示了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的地面控制方舱内部,可以看出具有常见的多屏幕、双操作员、摇杆与键盘输入界面。飞行员们佩戴了部队正式便帽,上有部队徽章。

  控制方舱内部

  根据此前的报道,西方商业卫星图片已经证实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进入我国西部高原服役,极大增强了我军控制西部边境的能力。据称上高原的相关部队,是我军当时唯一一支完成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装备工作的部队。

  无侦-9“翔龙”在西部高原服役

  其实,这支部队来自我国东北,但根据需求,紧急部署到西部高原,这证实了我军近些年大力建设跨域、高战略机动性作战能力的出色成果!大量部队,包括无人机部队,具备了远赴祖国任意角落作战执勤的真实能力!

  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自身有着世界级的技术水平,它是世界上第一种服役的连翼布局战机!

  连翼布局,有着菱形的复杂机翼布局,它把后掠前翼、前掠后翼在翼尖附近连接为一个刚性整体,又称为“钻石翼”布局。美国是第一个获得该设计专利的国家,但中国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是世界上第一种现役的该类布局战机。

  连翼布局与常规机翼布局相比,在实现同样升力与操纵气动力的要求下,可以获得较轻的重量指标。连翼的框架结构强度好,变形幅度较小,重量因此也可以更小。连翼布局的诱导阻力小,速度设计更合理,最大配平升力系数高,简单的说升力大的同时阻力更小。这使得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可以更小、更轻,而完成与美国类似级别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相同的任务!

  而且,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可以获得直接升力、直接侧向力,令改变飞行姿态更为有效,而普通机翼布局则必须通过抬头、抬尾等影响速度或升力性能的手段来操纵。这也是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超越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的一点。

  连翼布局的纵向静稳定性也特别好,使得平台更稳定、好操纵,这是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非常需要的一种优点。

  当然,技术指标先进的连翼布局,研制难度也较大,气动设计和控制技术,特别是气动软件算法领域要非常先进,才能满足更为复杂的这一气动布局。否则,连翼布局可能更加容易失控,而不是获得相关的优点。

  此外,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要求更先进的材料与制造技术。传统战机制造技术无法满足连翼布局的需求,必须使用先进而复杂的复合材料,以及相应的加工制造手段。

  目前来看,中国无侦-9“翔龙”大型侦察无人机的服役,以及更多细节,包括登上西部高原、正式编号等细节,证明了中国军工人员已经成功的突破相关技术难关!中国在高空侦察无人机的整体布局范畴中,已经超越了美国同行的水平!在服役应用上也毫不落后!

  这是值得我们非常自豪的一点!(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翔龙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