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5大驱满载排水量超美伯克级 海军将需要至少36艘

我055大驱满载排水量超美伯克级 海军将需要至少36艘
2018年06月12日 12: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5大型驱逐舰建造船厂055大型驱逐舰建造船厂

  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了中国055大型驱逐舰的相关消息,称现有消息足以证明055大驱的满载排水量高于此前的预估,可达1万3千吨,这比美军主力驱逐舰阿利伯克号超出了4千吨排水量,比美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也超出3千多吨。

  美国人分析称,首批055大驱已经下水2艘,接下来很快第三、四艘也即将下水,首批6艘将会在2020年前服役。显而易见的是,中国将会建造更多的055大驱,按照中国三大舰队6个驱逐舰支队的需求来说,即使每个支队装备4艘,中国也将建造24艘。

  不过,美国人的分析被指过于简单,也不太合理,没有考虑到中国航母战斗群所需的驱逐舰数量。

055大型驱逐舰最新照片055大型驱逐舰最新照片

  按照美军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的配置,一般情况下,航母主舰一艘,两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两到三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一艘补给舰、4艘左右的核潜艇及其他舰只。在特殊情况下,一个航母战斗群可能会配置3艘巡洋舰和7艘驱逐舰。

  按照媒体披露的相关消息,中国计划建造6艘航母战斗群,而中国海军中没有巡洋舰这一编制,也意味着将需要跟多的055大驱,一个航母战斗群配置4-5艘055大驱是正常需求。这样计算下来,6个航母战斗群需求将在24艘到30艘之间。

  三大舰队6个驱逐舰支队,除了给航母战斗群配置的驱逐舰,每个支队另外配置2艘055大驱也属于基本配置。这样算下来,中国海军将需要36艘到42艘055大驱。

  美国海军拥有11个航母战斗群,在役有65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当前还有12艘正在建造和计划建造中。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也建造在役27艘。另外还有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也就是说美军最终将拥有97艘大驱和巡洋舰。

网友设计的中国双航母战队群网友设计的中国双航母战队群

  中国计划建造6艘航母战斗群,无意建造同美军一样庞大的海军舰队,未来建造50艘055型驱逐舰是一个合理的数字。

  此前媒体报道中国海军首批订购8艘055型驱逐舰,下一批或将是升级版本的055B型驱逐舰,鉴于中国已经成功试射了舰载电磁轨道炮,有分析称,如果进度合拍,055B大驱或将安装世界首款电磁轨道炮,届时战斗力将会提升一个量级。

  另外,马伟明院士团队的全能舰的研发进度将可能影响055大驱的数量,全能舰为中国下一代新型战舰,全舰将采用电能驱动,将安装激光武器、电磁轨道炮等新型的动能武器。如果全能舰能够快速的研发完成并建造,055型驱逐舰将成为相对技术过时产品,不会再大量建造。(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