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将建新护卫舰比肩中国054A舰 可做到无死角扫描

日本将建新护卫舰比肩中国054A舰 可做到无死角扫描
2018年06月12日 11: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直以来,日本对待自家海上自卫队并不能做到一视同仁。很明显的,在日本主力护卫舰队装备不断强化升级的同时,旗下5支地方队的境况就凄惨得多,它们的所有装备都是主力舰队用剩下的或者是几十年前的老舰。如果真要参与近海防御战争,实力堪忧,所以提升地方队实力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其实,早在2015年,三菱重工集团就研发了30FF护卫舰,吨位2000-3000吨,采用半滑行船体,最大航速40节。但是通过对现实案例的对比分析,日本发现这款护卫舰很可能满足不了作战要求,于是决定对其进行改良。

  终于,在2018年美国华盛顿举行的“海-空-空间”综合防务展上,30FF的改良版即30DX多用途导弹护卫舰模型惊艳面世,博得了世界人民的关注。该舰全长130米,舰宽16米,标准排水量3900吨,最高航速30节。即便如此,日本还是玩了一个小套路,该舰虽然号称排水量为3000吨,但实际上却能达到4000吨的排水量,吨位比肩中国054A舰。

  作为日本最新型的护卫舰雏形,30DX在雷达隐身方面表现尤为突出,体现了三菱重工在隐身技术上的强悍优势;舰艏拥有一门Mk45 Mod4型62倍径127毫米舰炮,配置了增程弹,射程可达117千米;该舰装有16个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防空实力不可小觑。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30DX让日本第一次实现了将相控阵雷达阵列集成到塔状桅杆上,可以真正做到无死角扫描和全方位火控,这对于海上执行任务来说至关重要。(作者署名:兵戎要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