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5大驱总数或超20艘 除护航航母还可执行这一任务

我055大驱总数或超20艘 除护航航母还可执行这一任务
2018年06月12日 11: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5舰首舰的下水震动了世界

  外界对于中国将建造多少搜055型驱逐舰猜测颇多,据称有两艘已下水,正在江南造船厂装配,还发现了另一艘055型的组件。而大连造船厂的两艘055型驱逐舰已进入后期组装阶段,可能今年晚些时候下水,但也发现了另一艘055型的组件。这样中国海军建造中的055型驱逐舰就是6艘。很可能,中国将为几个驱逐舰支队各装备4艘055型驱逐舰,这将形成一支有20余艘055型驱逐舰的强大海上作战力量。

  密密麻麻的VLS让众多军迷感到欣慰

  自从美国的DDG-1000驱逐舰问世后,世人就在关心中国怎么办,现在的答案很明确,中国积极研发了055驱逐舰应对。通过判读卫星图像,可以得出055型驱逐舰的长度在178至180米之间,舰宽约20至21米,其满载排水量是13000吨。这几乎是美国DDG-51的1.5倍,中国052D的2倍,是差不多巡洋舰的级别。

  大量新型雷达让055舰耳聪目明

  那么,055舰有何能力呢?除了四面大型346B型有源相控阵雷达之外,还有多种波段的其他相控阵雷达,而最精锐的是其高达112具VLS。这使得该舰除能够发射红旗-9、红旗-16两种防空弹外,还能发射东海-10对陆巡航导弹、鹰击-18反舰导弹和鱼-8反潜导弹,而这样的超强共架发射能力使舰艇应对复杂任务——如攻陆、反舰(航母)、防空反导和反潜的能力增强。

  首艘055舰可能今年底服役

  在使用上,按照中国海军的发展规划,055舰将主要伴随中国航母战斗群执行综合保障任务,也就是所谓的“航母侍卫长”角色。也就是说,055舰将指挥航母战斗群里的诸如052C/D、054A、093B或095以及901型舰艇,利用自己的高度信息化优势,除了让它们各司其职外,还提供共享的情报信息,以共同完成保障航母发挥最大战斗力的任务。

  中国航母舰队一定少不了055舰

  分析认为,中国海军的发展趋势毫无疑问是全球性的远洋海军,这使得未来国产航母必将越建越大,电磁弹射和核动力以及搭载隐身战机都成为必然的趋势。055驱逐舰的诞生并快速加盟,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是革命性的,这使得这支海军足以和任何强大对手相对抗。可以相信,有了055舰的中国海军,必然是未来海战场上一支可怕的压倒一切的力量。(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海军055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