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正努力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为何开始有意遮掩

中俄正努力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为何开始有意遮掩
2018年06月12日 10: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武器

  一直以来,各个国家对于研发能够改变未来战场游戏规则的新概念武器不遗余力,尤其是被炒的热火朝天的高超音速武器,而对于这个非对称武器,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这三个国家一直走在世界前列,而综合比较起来美国占据小幅领先的科技优势。

  近日,在高超音速领域,随着中俄的小步快跑,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美国对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再次变得神秘起来,据美国空军发言人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对于高超音速武器的进展将不会做任何声明。

  结合美国日前发布的消息,似乎美国对高超音速的走向碰到了一个两难的问题,对9亿2800万美元的项目(合计人命币近60亿元)不知该作何选择,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7日报道称,根据美国官方近日推出的文件显示,由于资金短缺,美国空军将决定取消新增10亿美元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招标计划。

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武器

  正因为美国空军捉襟见肘,已无力承担各大军火商的研发费用,所以连洛马都无法保证订单能够保质保量按时交付,和最先拟定的高超音速武器发展计划全然不同,这意味着美国高超音速不能随心所欲地获取优势,俄罗斯离弯道超车只有一步之遥。

  据俄罗斯2018年初对外宣布,俄罗斯型号为匕首的高超音速导弹已研制成功,在米格-31战斗机的惯性速度下,该导弹的打击范围可覆盖2000多公里,而且速度能达到10倍音速,如此一来美国几千亿美元的反导系统就会成为摆设。

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武器

  如果“匕首”这枚杀伤神器不足以改变游戏规则,那么俄罗斯搭载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先锋”导弹就不得不提了,据悉这款战略型杀手锏可承受的温度高达2000摄氏度,飞行速度可达20马赫,据俄罗斯高层表示,这款导弹的测试结果已经达到军方的既定要求,一切工作将朝着量产推进,相关合同已经全部就位,只待全面列装。

  稍加推敲即可发现,针对俄罗斯如此举动,美国不可能毫无反应,毕竟美国经历过“技术奇袭”的惨痛教训,况且美国国防部高层格里芬多次表示,研制高超音速武器是美国的首要任务,对于这种武器的防御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不经意间将美国推向了军备竞赛。

  而美国网友也表示,在我们玩沙的时候,对手已经找到了针对我们最有效的打击方法。(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