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气垫艇曝炫酷新战法:无岸滩一样能在峭壁间登陆

中国气垫艇曝炫酷新战法:无岸滩一样能在峭壁间登陆
2018年06月12日 08: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诺曼底登陆中,大家看到众多登陆舰艇冲上海滩,登陆踏板打开,士兵和战车涌上岸滩,这就是军事术语中的抢滩登陆。在战后,气垫船、直升机等新型登陆装备的入列使得登陆范围不再局限于沙滩,也使得守军的防守范围必须进一步扩大,以至于根本难以进行重点防御了!

  近日,我军新型726A型气垫登陆艇进行了突击登陆演练,这次不再是普通的沙滩,而是在一座岩石峭壁边,气垫艇通过一块方形巨石靠在岸边。巨大的水浪说明气垫艇并没有关闭动力,而是依靠自身动力使得登陆跳板牢牢地靠在巨石上。

  一艘726A登陆艇可以携带80余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也就是2个加强排,而如果采用这种方式多艘气垫艇乱换登陆,可以将大量登陆人员运送上岸。虽然这种登陆不能运送坦克装甲车辆等重装备,但可以作为侧翼兵力辅助主滩头的登陆作战,具有非常巨大的战术应用价值。

  目前,726A气垫登陆艇已经进入了大批量生产,一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可以携带4艘,这必将成为我军跨海登陆的主力装备。有了这一绝技,登陆场就不必完全选择在那些易于登陆的区域,因为这里往往是防御最严密的区域。而从过去难以登陆的区域登陆,也使得敌人必须得分兵把手,导致主登陆场防守进一步削弱。

  因此,拥有这一绝技的726A气垫登陆艇,终将使战术优势转化为战略优势,在未来跨海登陆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