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密切关注我两栖作战能力 预计12年内两栖舰超70艘

外媒密切关注我两栖作战能力 预计12年内两栖舰超70艘
2018年06月11日 18: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传的“075型两栖攻击舰”模型网传的“075型两栖攻击舰”模型

  两栖作战能力直接影响一个国家的海上力量,近日,澳大利亚洛伊解读者网站发表一篇文章,称中国真的忽视了两栖作战能力吗?多国媒体纷纷研判,得出了以下这样的结论。

  澳媒报道称,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海军实力得到大大的提升,但是两栖作战能力却好像没有得到有效发展。因为,从目前中国拥有的舰艇来说,总感觉中国好像忽视了两栖作战能力,毕竟目前中国只有4艘大型071型登陆舰,除此之外还有两艘在建,075型两栖攻击舰也在建。

  澳媒报道中也表示,如果仅根据目前中国海军的两栖舰艇数量少,就认为中国两栖作战能力不足,那就太小瞧了中国。要知道,中国海军目前已经拥有约50艘两栖舰艇,足够目前使用。预计到2030年,中国海军的两栖舰艇或将超过70艘。而且,中国的两栖舰艇不像美国那样,每艘舰艇造价都高得可怕。

疑似075级两栖攻击舰舰艏分段照片疑似075级两栖攻击舰舰艏分段照片

  据消息透露,我国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正在建造中,其拥有约4万吨的排水量,与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吨位不相上下,而其他国家的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大概在2万吨左右,可以说在吨位上超越了许多国家。

  而且,据我国媒体早前的报道了解得知,075型两栖攻击舰能搭载30架左右的直升机,可以做到4架飞机同时起飞。另外,075型攻击键还可投放各种类型的两栖车辆、登陆载具等。

网传的“075型两栖攻击舰”模型网传的“075型两栖攻击舰”模型

  早前,新加坡联合早报曾报道称,以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实力,俄罗斯如今已远被中国超越,而且或许还能超越美军两栖攻击舰的实力。而香港《亚洲时报》则称,075型两栖攻击舰比美军的稍微小了点,但是比中国之前的两栖舰艇都要大,而且作战效能也比之前的先进了许多。

  早前也有分析认为,海上力量最关键的还是两栖作战能力,拥有先进的两栖舰艇,比拥有先进航母都有保障。澳媒报道指出,西方国家总是低估中国的实力,公平地说,中国目前可以说与美军一样了解两栖作战能力的重要性,甚至可以说比美军了解的更好,因为中国的海上实力完全不可低估。

  作为战略性军事的一部分,我国已经拥有一定的两栖作战能力,并且还在不断完善,未来将大大拓展中国的海上军事实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