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曝4架这款战机搞定一艘神盾舰 可惜我歼轰7已停产

台媒曝4架这款战机搞定一艘神盾舰 可惜我歼轰7已停产
2018年06月11日 18: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歼轰-7资料图:歼轰-7

  优胜劣汰这个道理大家都懂,战机作为国之重器,进行日常的更新换代非常普遍。但是,最近有一款已经停产的二代战机近日被人重新提起,媒体还称4架即可搞定宙斯盾。

  近日,东森网发布一篇报道,称4架歼轰-7可以搞定美军的宙斯盾舰。要知道,宙斯盾可是美军目前现役的重要作战系统,只需4架歼轰-7就可以搞定,难不成过去我们将歼轰-7的实力忽视了?

  众所周知,歼轰-7是由沈飞、成飞共同研制的一款二代战机,1988年首次试飞成功,于2013年停止生产。其实,歼轰-7一直面对着网友的质疑,但是众多网友都忽视了歼轰-7是一架对海、对地的攻击机。

资料图:歼轰-7资料图:歼轰-7

  为什么说4架歼轰-7即可搞定美军的宙斯盾舰呢?有分析认为,主要有两大原因。首先歼轰-7可以挂载反舰导弹,而反舰导弹具备优越的航程,这就使其可以在宙斯盾舰的有效射程外,还可以发射反舰导弹率先进行攻击。另外,美军的宙斯盾舰对空作战能力非常有限,4架歼轰-7共可携带16枚反舰导弹,攻击能力早已超出宙斯盾舰的承受能力。

  歼轰-7停止生产,诚然有点可惜,但是毕竟二代机的时代已经过去,在五代机当道的今天,我国的各型号先进战机也在不断提升我国的实力。

  目前,我国也已经列装部队众多先进战机,同时在进行日常训练时表现都十分优秀。近日,央视才报道了我国歼-20、歼-16、歼-10C共同编队训练的消息,歼-20的总设计师杨伟也表示,此次歼-20战机的表现完全超乎相信。

资料图:歼轰-7资料图:歼轰-7

  要知道这些战机的性能比歼轰-7不知道高出多少,甚至有网友称,过去的歼轰-7需要4架才可以搞定宙斯盾舰,现在的战机这么先进,说不定一架就搞定宙斯盾舰了。

  不管怎么说,我国战机的性能日益先进是有目共睹的。美国《国家利益》之前评选全球优秀战机,我国的歼-15、歼-16等都在其内。这就意味着,中国的实力已经得到认可,一些西方国家也不得不承认我国战机的实力。

  虽然说目前歼轰-7已经停止生产了,但是我国的技术可没有止步。如今,我国拥有众多先进战机,像歼-20这样的战机还是我国自主研发。在技术日益先进的情况下,我国战机对空、对海、对地各个方面都将提升几倍的作战能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