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一大短板急需直20弥补 卡28反潜表现不理想

中国海军一大短板急需直20弥补 卡28反潜表现不理想
2018年06月11日 17: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中国海上力量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世人有目共睹,中国正在以非常高的效率来建造军舰,以此来补齐前几十年不重视海上力量的空缺。尽管如此,军舰反潜仍然是中国海上力量面临的重大问题,虽然中国海上力量的军舰普遍都具有反潜作战的能力,但真正执行起反潜作战任务来表现都不算太理想,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军舰反潜已经成为了中国海上力量唯一的作战短板,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舰载的反潜直升机的作战表现不理想,要知道海军军舰在进行反潜作战时的关键就是舰载直升机。但中国目前装备的直-9反潜直升机毕竟是小型直升机,可携带的反潜器材有限,不能很好的满足中国海上力量的需求,只是一个解决有无问题的过渡性产品,而进口俄罗斯的卡-28反潜直升机也存在机载电子设备性能落后的情况,使用中国非常有必要对其反潜直升机来进行更新换代了。

  虽然直-8和直-18直升机的运载能力非常的强,具备改装成反潜直升机的潜质,但无奈飞机自身体积太大,无法搭载在常规的海军军舰上使用。因此只能将目光放在了还在研制中的直-20通用直升机身上了,作为一款定位和美国的黑鹰通用直升机类似的产品,其体积和运载能力简直是专门为了作为舰载反潜直升机而量身定做的,非常适合拿来进行改装,以此搭载在驱逐舰上执行反潜作战任务。

  目前直-20通用直升机已经开始小批量的交付部队试用了,不出意外就在今年,直-20就将正式装备给空军和陆军航空兵部队来使用。推出舰载型的直-20来装备给海军军舰,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这也意味着一直困扰中国海上力量舰艇多年的反潜问题,将因此而得到彻底的解决,这对于海上力量军力的发展无疑起到建设性的作用。

  目前中国海上力量反潜作战的压力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就连越南都买了一批数目不小的潜艇来妄图袭击中国了,更不要提拥有一支庞大的水下舰队的美、日等国了。只有中国海上力量完善好自己的搜潜和反潜手段,才能让这些潜艇无机可乘,毕竟这些国家拿潜艇抵近中国领海的缺德事没少干过。(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