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FC31为何挂不龙勃透镜 两细节或表明其无法隐身

中国FC31为何挂不龙勃透镜 两细节或表明其无法隐身
2018年06月11日 14: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家都知道隐身技术厉害,可以从千军万马围堵中轻松突围直取上将首级,堪称航空技术的开挂赵子龙,甚至被钱学森钱老称为战略武器。

  隐身技术这么牛,究竟怎么来的?

  真相很接地气,被逼出来的。

  真的,俄罗斯人逼了2次的结果。

  萨姆导弹,一生“行善积德”,不知道送了多少敌机和飞行员“上西天”

  第一次,俄罗斯防空导弹,横虐美国战斗机,俄制防空导弹打美制战斗机如杀火鸡,逼得美国人“低姿态”做人,飞机放弃中高空飞行,专门贴地草上飞,利用雷达的盲区穿插,但是俄罗斯人也准备了相当多的低空导弹和高炮,而且低空飞行难度大,容易撞地。

  第二次,俄罗斯预警机,逼得美国常规不隐身战斗机轰炸机没活路,美国在上世界70年代研发了多款空中预警机,E2,E3,对于低空飞行的战斗机,完全一览无遗,最终,战斗机要生存,常规的路子已经山穷水尽。

  防空导弹让飞机只能飞低空超低空,预警机让飞机低空也不能飞了

  最终,美国人发现,除了在敌人雷达屏幕上消失外,没有任何技术可以让飞机继续保持高威慑力,穿透敌人防空网。

  这就是隐身技术,学名叫:可探测性信号缩减技术。

  这个技术有个很拟人化的特征,这就是,要面面俱到,而不是一白遮百丑。

  夜猫子F117,曾经发生过一个螺钉没拧紧,露出来几毫米造成隐身失效

  如何做一款真正的隐身飞机,这就和做一个完全健康的人一样非常难,全身上下所有身体器官不能有问题,跑跳投游泳都要可以,而且心理反应要正常,不能动不动就抽风大哭大笑等等,只要有一项不合格,就彻底失败。

  中国人看美国玩隐身飞机F117,F22,B2,F35多年,经过努力也开发了歼20隐身战斗机,虽然西方媒体不断唱衰歼20隐身效能,鸭翼不隐身重复了10000遍,最终歼20还是成功的通过了测试,在几十台中国最先进防空雷达和预警机的天罗地网下,仍然渺无踪迹,客户非常满意,开始大批量生产,最近几个月已经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

  在西方人鸭翼不隐身的诅咒攻势下,歼20不断前进,隐身性能非常好

  歼20成功了,证明 了中国人彻底掌握了隐身技术,而中国第二款隐身战斗机,沈阳FC-31鹘鹰也紧锣密鼓的紧随其后,先后推出了2架试验机。

  虽然从2012年鹘鹰战斗机就进行首飞,仅仅比歼20晚了一年,但是有个很奇怪的现象,不管是鹘鹰第一架还是第二架,从各种图上都找不到龙透镜。

  大家都知道,一个隐身飞机隐身效能好不好,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平时训练飞行挂不挂透镜。

  原因很简单,隐身处理不好的飞机,自己就是一个透镜,不需要再挂。

  鹘鹰战斗机第二架,网络发布很多图片,挂龙勃波透镜

  实际上鹘鹰战斗机,一直没有挂过,这充分说明了,鹘鹰战斗机,其实不隐身。

  不隐身的原因有很多,隐身有个全面原则,飞机任何一个部位出现了违禁设计,整个飞机的隐身效能就完全破坏殆尽,比如:角反射。

  原因是:角反射能使得飞机雷达反射界面成百上千倍的增加,龙勃透镜也是这种原理。

  鹘鹰第二架,大部分口盖,边缘都是倾斜平行的,符合隐身设计原则

  从鹘鹰战斗机的细节来看,大部分都是按照隐身原则设计的,比如机身外形,机翼平尾边缘,还有口盖接缝,基本都做成倾斜平行的样式。

  但是某些细节也不过关,比如:

  这么2处天线,和机头表面垂直,形成了明显的角反射,破坏了隐身。

  当然,要说飞机不隐身,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鹘鹰还没有拿到“户口”,飞机机头是空的,没有安装雷达,也没有安装作战配套的全部电子设备,一个正常的隐身战斗机,需要电子设备全套配齐了,测试出来的结果才是准确的,才能上战场。

  苏57飞机,细节处理很差,这么多整整齐齐的格栅就是最佳角反射体

  隐身设计就是,不仅大的外形轮廓需要隐身,而且任何一个细节都要搞好,差一点都会破坏整个飞机的效果,所以,很难,很烧钱。(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战机FC3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