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第二艘国产航母进度曝光 一照片或证实电磁弹射上舰

我第二艘国产航母进度曝光 一照片或证实电磁弹射上舰
2018年06月09日 09: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感谢超大网友fzgfzy分享的图片感谢超大网友fzgfzy分享的图片

  近日,在网民对中国第二艘002型国产航母表示放心,对第三艘003型航母翘首以盼时,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尊敬喜爱的前海军少将张召忠给了大家一个意外之喜,据局座召忠表示,6艘航母并不算多,我们要预先准备更大的相框来装载航母全家福了。

  与此同时,有专家指出,按照中国部队整备入列的规律,中国第三艘航母的建造进度很可能超预期,这无疑给广大军迷们来了剂强心针,预示着离中国首艘电弹航母问世的日子不远了,这让网友们的心跳的更快了,每一刻都痛并快乐着。

  在众人军迷苦苦等待时,中国知名军事论坛某资深网友在凌晨时分曝出了一张关于003型国产航母的最新艺术照,从照片拍摄的轮廓看,这艘航母的脚手架还在搭建当中,至少可以证明003型航母项目真实存在而且处于建造当中,打破了江南造船厂无法建航母的传言。

感谢超大网友fzgfzy分享的图片感谢超大网友fzgfzy分享的图片

  几乎在同一时间,有另一位论坛大佬半夜给出惊喜,以三维平面图的方式分享了003的真实状态,并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有网友解读称,这明显是在厂房里的分段建造,很有可能是奔着2021年献礼去的,估计2019年就能看到真身了,进一步实锤了003航母在上海建造的消息,而不是通过零散消息分析预测。

  而从003航母分段建造则意味着中国航母建造水平获得显著提升,唯一具有争议的是从时间成本上考虑,蒸汽弹射改为电磁弹射是否值得?

感谢超大网友fzgfzy分享的图片感谢超大网友fzgfzy分享的图片

  据分析,从中国002型航母2013年开工,2015年才入驻船坞,2018年试航的进度推算,003型航母若是17年底开工,2019年便可进入船坞,2022年试航,形成战斗力估计要到2025年,而因为蒸汽弹射改成电磁弹射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而前不久003传来切割钢板的消息,意味着又开始复工了,接来下我们拭目以待吧!

  对于蒸改电拖延航母进度,有网友表示,用2年时间换来50年服役期,效率更高的舰载弹射,甚至更长久的续航时间,可以预见的是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下,未来六代无人机、侦察无人机都会以电弹的方式起飞,而蒸汽弹射只会被时间淘汰,所以电弹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唯一不太明确的是003的体型到底有多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航母的阵容远不止于此。(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