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飞曝"隐身鸭嘴兽"胜过歼31 堪比美俄最强战轰机

沈飞曝"隐身鸭嘴兽"胜过歼31 堪比美俄最强战轰机
2018年06月07日 16: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航沈飞一本名为《鹘鹰神话》的FC-31图集册照片近日在网络上流出,眼尖的网友们敏锐地发现了一个有一定隐身特征的并列双座机首,并猜测这很可能是沈飞秘密研发的新型隐身轰炸机的机体。不过由于尺寸明显较小,该机更有可能是一款类似于美军FB22的隐身战斗轰炸机。

  先说一下美军的FB22项目。FB22是F22轰炸机化的设计方案,通过加长部分机身、换装发动机等措施,其载弹量明显更大。根据相关信息,FB22仅机舱就可携带6810千克~9720千克武器,作战半径也明显更大。沈飞这款隐身战斗轰炸机很明显采用了类似苏34的并列双座设计,因此该机很可能融合了苏34和FB22的部分设计。但是,这种战斗轰炸机对于现今的中国未必合适。

  和F22相比,歼20的弹舱明显更大一些,因此其多用途能力势必很强,完全可以执行对地打击任务。相比于F22,歼20的机身更大,载油更多,航程指标必定是不弱的。因此,这款隐身化战斗轰炸机在很多功能上和歼20都会重合,缺乏发展的必要。另外,国产发动机的推力不足,也使得这款隐身战斗轰炸机无法做到更大的内置弹仓、更多的搭载能力。(作者署名:利刃/CX)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