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战大量美士兵精神崩溃 功勋士兵拉手雷自爆炸死上校

越战大量美士兵精神崩溃 功勋士兵拉手雷自爆炸死上校
2018年06月07日 15: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美军中,士兵的精神问题一直受到关注,并且引发了许多悲剧。法国《巴黎人报》在5月10日的文章中指出,近年来美军内部因为士兵精神和心理问题引发的事故和减员正在增加,士兵自己甚至成为了比敌人还要可怕的存在。文章除了介绍近年来美军的相关事故以外,还介绍了历史上美军的类似情况。实际上,在非正义战争中的长期挣扎,哪怕能依托先进武器降低伤亡率,同样会引起士兵的极度不适——打仗,起码要知道为何而战。

全球扩张的美军全球扩张的美军

  从1965年大范围卷入越南战争,到1973年地面部队撤离,美军在越南打了整整八年。面对永无止境的交战、神出鬼没的对手,美军士兵除了遭受巨大的伤亡,更出现精神和心理问题。这样的问题导致的一种极端情况就是:他们把枪口指向了自己人。

  文章引用最新的当事人回忆称,1968年在越南倒下的美军第3步兵师下属步兵团团长霍尔上校,并非因为交通事故丧命,而是被自己人所害。作为在越战中倒下的军衔较高的军人,霍尔的遭遇令人后怕。

越战越战

  在美军的公开文献中,这位上校被认为是在一次交通事故中翻车重伤,随后不治而亡。但至于具体的事故勘察则一直含混不清。而霍尔的同僚们则宣称,这是在胡说。他们说上校是倒在了自己人手上。3月2日,霍尔来到前线,为刚刚夺取K号高地的有功士兵颁发勋章,而在为一名叫做桑切克的二等兵颁发勋章之时,这名士兵突然拉响手榴弹自爆。距离最近的上校根本来不及躲闪,在剧烈的气浪中被炸飞,当场丧命。后来在检查中发现,上校被30多片弹片打中,这根本没有存活的可能。因为授勋仪式大家伙都站得比较密,整个爆炸造成了12人伤亡。

迷茫的美军迷茫的美军

  因为当事人已经当场丢命,人们无法通过讯问的方式得知其动机。但这很可能又是一起因为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悲剧。根据对与桑切克二等兵打过交道的士兵的询问,提到其在此之前有一些反常举动和言语,有时甚至莫名其妙地哈哈大笑……但其突然的爆发令所有人都防不胜防。

越军越军

  在本该高兴的授勋现场,他却选择拉响手榴弹与上校同归于尽——其实就他们的军衔差距而言,在作战中基本不会有直接打照面的机会,自然也不会有什么过节。有人推测,或许是授勋仪式让他想到了惨烈战斗,现场的活跃气氛与惨烈的战斗形成了太过明显的反差,导致成为了压垮其精神的最后的稻草。类似的事件在越战中发生过许多次。而进入21世纪后,全球出击的美军又陷入了持久战争,美国士兵们的精神问题又开始凸显,其严重程度丝毫不逊于越战。(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