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拟研发新空战技术领先中俄 我军动作已领先一步

美国拟研发新空战技术领先中俄 我军动作已领先一步
2018年06月07日 11: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曾经为拥有F22而自豪,对任何对手都拥有代差优势的感觉非常好,然而随着歼20服役,以及苏57开始量产,这个优势不复存在,这让美军开始寻求如何保持自已的领先优势。

  目前美军不仅想研发六代机,以求实现领先歼20整一代的目的,还试图研究新战术,以求欺负中俄军机。

F22已无代差优势F22已无代差优势

  所谓的新战术实质也是新技术为基础,从而带动空战战术的变化,美军几乎要在方方面面进行提升,其中重要一项就是:让有人机指挥无人机作战,也就是未来,有人机与无人机将组成一个混合编队,一起协同作战。

  美军试图以F35战机为核心打造全新的作战系统,涉及到传感器、数据链和武器系统等技术。为F35战机配备一系列的助手--无人机,目的是让F35拥有比对手视野更大更远的感知能力,不仅要探测到对手,还能打击对手,从而在自已被对手探测之前,就消灭对手,追求:先下手为强。理念是不错,实施起来的技术难度可不小,涉及到硬件方面的东西,现有的无人机在机动性等方面无法与有人机配合行动,显然这需要研发一系列的新型无人机,还有在有人机与无人机之间的协作问题。不仅仅是控制问题,还涉及信息交换,以及武器系统使用等等。

歼20歼20

  F35战机确实安装了先进的传感器系统,包括:分布式光电系统,但是与无人机合作的话,也必须要将无人机的传感器系统也整合到一起,这个问题在技术上没问题,但是软件处理上相当成问题。再涉及到一点:武器使用,类似于什么A射,B导之类的理论,已经不能适用了,也许A发现,B确认,C发射,D中断,E引导,F评估战果了。

F35F35

  当然了,有关理念在技术上并非不可能,只是中间环间存在难点。如今美国又要研发新空战技术领先中俄了!别急,我军也一样在研究有关的东西,在研发动作上,可能实际上领先一步。我们正在研发中的无人机群技术,实质就是这一理念的基础技术,未来只需要把由地面系统来控制无人机群,改为由空中的飞行员控制即可,这方面我们在技术水平比美国更强,刚刚完成同时放飞200架的世界记录。

  再加上,中国在无人机技术领域的进步,我们与美国不存在什么代差问题了,至于软件技术等,中国程序员也绝对不会比美国同行差。

无人机无人机

  目前只是开始相关技术的基础技术研究工作,至于其实战价值有待证明,但是有一点确认,这一领域中美之间,不存在什么代差问题。(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