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国产运输机载重仅中国运20一半 还要抢C130市场

日本国产运输机载重仅中国运20一半 还要抢C130市场
2018年06月07日 11: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是亚洲最早建立航空工业的国家,也曾经长期占据亚洲第一航空大国的地位,本世纪初时,更提出了非常宏大的发展计划,其中之一:C2运输机,日本最终历时16年时间,先后投资3500亿日元,才打造出这款140吨级的大型运输机,可惜伴随中国航空工业的兴起,伴随着运20服役,C2运输机仅享受一周亚洲第一名就被赶下去了!

C2运输机C2运输机

  与运20的性能差不是什么意外,毕竟运20为220吨级的型号,载重达60吨级别,日本将C2归类为与运20同级的大型运输机,其实C2为140吨级,即便曾号称载重可达38吨,但是在服役时,公布的正式数据为30吨。

  C2的设计标准相当高,采用了不少先进技术,其外形与美制C17类似,只是采用双发设计,其上单翼加T尾翼设计,显得十分简洁;机翼为超临界翼型配后掠翼设计,再配备了电传操纵系统,这令其具有良好的飞行性能,起飞滑路距离仅需500米,相当优秀了。

C2运输机C2运输机

  它采用2台美制CF6-80C2涡扇发动机,最大时速890公里,航程更达到9800公里。其货舱宽大,可以输送轻型装甲车等,不仅可以空运,也可以空投。还可以改装了特种机等,目前已在研发电子侦察型。

  虽说失去第一名的位子,但是也依然让日本自豪的宣称,自已为世界第四,仅次于中、美、俄。日本对国产运输机的期望不小,不仅要满足自身的需求,还要抢占国际市场,即便载重仅运20一半,也要抢C130市场。目前在中大型运输机市场上,待售机型相当有限,C17停产后,大型机只有一款伊尔76,中型机也只有C130与运9。

C2运输机C2运输机

  日本有如此之大的期待不算意外,但是要实现起来不容易。日本相当积极的推销C2运输机,已先后多次进行展示,可惜至今尚无一份订单到手。如今市场竞争相当激烈,与C2类似的还有欧洲的A400M运输机,竞争压力不算小。

C2运输机C2运输机

  主要麻烦在,定位有点尴尬,实际介于C130与C17之间,有点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到底按什么算成问题。目前单价已达到2亿美元,相对于C17自然算便宜,但是性能与C17差不少,与C130比就没什么优势了,只是性能更高一点。而且为自用价,如今为出口价可能要提升不少,实际谈不上便宜的。如何能突破零销售的困局已成日本头痛的大问题!(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