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喷火坦克在叙战场重获新生 威力强大我军或可借鉴

俄喷火坦克在叙战场重获新生 威力强大我军或可借鉴
2018年06月07日 10: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了挽救叙利亚政府,俄罗斯也算是用尽了办法,不仅提供政治上的全方位帮助,甚至在关键时刻还进行军事援助,这让叙利亚政府有了不少信心,不过究竟是什么样的军事援助能让叙利亚信心大增?这还要从2015年叙利亚电视台的一期新闻节目谈起,在这期新闻节目中叙利亚政府军首次使用了由俄罗斯方面提供的TOS-1A“博罗季诺”喷火坦克,这款坦克对对对手进行多轮炮击,打击效果十分显著,虽然俄方为其提供的该型坦克数量极少,但却给了叙利亚政府极大的信心,同时也让对手感到了极大的压力,而叙利亚战场上的亮相也让该型装备如获新生。

TOS-1A喷火坦克野外拉练TOS-1A喷火坦克野外拉练

  原来通过实战的检验,俄罗斯认识到了这款喷火坦克的重要性,为此俄军方决定增加该型坦克的装备数量。据俄罗斯《消息报》今年2月底的报道称,俄罗斯已经开始着手组建多支TOS-1A重型喷火坦克分队,同时未来俄军的每个连队中也将装备至少三辆该型坦克,其主要任务主要是用来提供火力支援,从俄军的重视程度可见TOS-1A喷火坦克也对俄罗斯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TOS-1A装填弹药TOS-1A装填弹药

  不过说到TOS-1A喷火坦克,那还真的是符合俄罗斯一贯的作风,那就是粗狂豪放,虽然整体技术应用并不算多,并且使用的科技技术也不算多,但使用效果却是极为显著,并且整体维修保养难度也极低,这对叙利亚这样的国家来说可是不小的福音。其实关于TOS-1A一直都处于较高的保密状态,虽然算不上什么高技术,但却也算的上战场的一个关键杀手锏,为此时至今日也很难确定该型喷火坦克究竟是何时才开始的研制,但除此亮相应该是在上个世界八十年代的阿富汗战场上,不过最终定型服役确切时间应该是被推出到1998年,耗费的时间确实挺久远。

TOS-1A 24管220毫米火箭发射器TOS-1A 24管220毫米火箭发射器

  作为TOS-1A喷火坦克的生产商俄罗斯鄂木斯克坦克厂在几年前公开了相关的参数,该型喷火坦克是在原有的T-72主战坦克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用的是同一个底盘,只不过将炮塔改变成为一个24管220毫米火箭发射器,共分三层,每层有8管火箭发射器。而该型坦克全重在46吨,别看吨位大,但是跑一起一点不慢,最高速度能达到60公里每小时,最大航程也能达到约550公里左右,完全能够满足战时的作战需求。同时由于复杂难度较低,操作难度也大幅下降,该型坦克仅使用三名成员,必要时也可以由两人完成火力攻击任务,并且无需太长展开时间。

TOS-1A“博罗季诺”喷火坦克在伊拉克战场发射瞬间TOS-1A“博罗季诺”喷火坦克在伊拉克战场发射瞬间

  别看整体并不复杂,甚至有些简陋,但威力却一定不小,俄罗斯《军事检阅》杂志曾透露,一辆TOS-1如果齐射24枚火箭弹,急需要7.5秒钟,而若是攻击对方是一个小村庄,将在一轮齐射之后全部被摧毁,这种威力的在战时将对敌方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别看提供的数量极少,但这种支持或将让叙利亚政府坚定了信心,结局值得期待。(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