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舰机集群围堵俄科考船 英45型驱逐舰被一动作吓退

北约舰机集群围堵俄科考船 英45型驱逐舰被一动作吓退
2018年06月06日 15: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导报》在6月2日的文章中称,5月31日,隶属于俄海军的一艘无武装科考船杨特尔号在经过英吉利海峡时,遭遇两艘北约战舰和30余架战机的跟踪和骚扰。其中一艘隶属于英国海军的45型驱逐舰更是与俄方船只“贴近到了危险距离”。

  在整个过程中,俄船只遭到了北约方面的广泛电磁干扰。俄方认为北约方面此举是“彻头彻尾的挑衅”,他们对一艘没有搭载一枚导弹、一门大炮甚至一挺机枪的和平科考船的所作所为“令人极其遗憾”。但在文章最后,俄罗斯作者似是而非地说,俄罗斯军人坚决地捍卫了荣誉,与“挑衅行为进行了斗争”。

杨特尔号杨特尔号

  法国《观点报》在2号的文章与俄国人有些不同。其称,俄罗斯海军的所谓科考船执行的是电子侦查和干扰海底电缆的任务,出现在海峡“是极其不恰当的”。而当北约海空兵力进行正常的伴航伴飞和警告任务时,俄方船只采取了“极其危险和激烈的对抗性”动作,试图用冲撞的方式破坏英国海军的军舰。局势并未进一步升级,但俄海军的行为“很不专业”。

  《观点报》引用英国海军内部人士的话称,俄罗斯的科考船突然掉头,然后加速向英国驱逐舰撞来,动作很大,要不是英方进行了规避,很可能酿成一起海上冲撞事故。

英国驱逐舰英国驱逐舰

  俄罗斯《讨论与真实》报在3号的文章则披露了更为让人感兴趣的细节。这艘科考船的船长是经验丰富的米哈伊尔。维特诺夫中校。这位老中校一向以胆大而著称。事件当天,脾气火爆的中校被北约方面的所作所为彻底激怒了:这是干什么?飞机、驱逐舰都用上了,过路也要这么欺负人?

英军直升机英军直升机

  当然了,俄国人显然是不会甘愿就这么被北约跟踪的。中校对全船下令,“小伙子们,不要怕那些强盗,咱们给他们来点刺激的。”在一片怒吼声中,这艘没有一门大炮的科考船开始转向掉头,然后加速朝后方的驱逐舰冲去,就好像一位孤单的骑士。这样一番鱼死网破的选择则让英国军舰清醒了过来:俄国人是真的生气了,遂匆匆结束任务后撤——或者更加直白地说,逃走天上如同乌鸦般飞来飞去的北约军机也溜走了,他们十分害怕事态升级。随后杨特尔号优哉游哉地开过了英吉利海峡。

俄罗斯海军士兵俄罗斯海军士兵

  俄罗斯老船长没有开一枪,光是通过动作和胆识就战胜了对手,也算是印证了“狭路相逢勇者胜”这种说法。北约方面——尤其是英国方面,一开始可能是想利用主场优势给俄国人一个下马威,但谁知道却反被一艘无武装船只给玩了一把,效果没达到,反而丢面子了。而双方类似的过招,正愈加频繁地空中和海面上演。(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