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引进战机为何不急做决定?枭龙战机已经量产

巴基斯坦引进战机为何不急做决定?枭龙战机已经量产
2018年06月06日 14: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一直为中国军品的大客户,在许多领域有着深层次的合作,伴随着印度不断寻求引进新战机,巴方自然也一样寻求新战机,也让不少传言流行起来,即表示要想F35,也有购买苏35的说法。

歼20战机不会出口歼20战机不会出口

  巴基斯坦自然希望引进新款战机却迟迟不公布结果,土耳其这个国家见有机可乘,于是提出愿与巴方合研五代机,还愿意贴钱给巴方,可惜巴方一直没兴趣,也不知巴方心中到底有何打算?

  不久前,巴军方高级将领在讲话中提及将与中国进行技术合作,研发一款五代机,但是相关消息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证实,中方也没有明确的说法,更没有明确谈及将研制什么样的战机,那么巴铁是否另寻门路?

枭龙战机枭龙战机

  也许巴方可能将未来发展分为二个部分,远期计划为进行国际合作,研发一款五代机。由于歼20技术过于先进,中国拒绝出售歼20给任何国家,那么巴方的选择只有一个:歼31,至于其他方案,从成本与进步角度难以入选,但是中巴合作项目,才刚刚开始,5年内完成原型机算快的,也许投产要10年左右。

  巴方在五代机量产之前,依然需要一款机型来填补空白,原本巴方希望再引进一批F16,可惜美方拒售,也许会考虑二手的幻影2000,但是真正的补充只有一款:枭龙战机。

苏35也有落户巴方的传说苏35也有落户巴方的传说

  也许在许多人看来,枭龙战机性能并不高,但是对比之后,我们会发现,也许它是唯一能满足填补五代机服役之前空缺的机型。

  枭龙战机为巴方组装产品,其价格相当便宜,处于巴方财政承受能力之内,换成其它型号,财政压力会过大,尤其是在研发五代机之时。性能方面也不算问题,完全可以满足巴空军的需求,其航程不足问题,压根不算什么,巴方没什么后方纵深可言,载弹量不足也不算大问题,毕竟主要以制空作战为主。

歼31也许是唯一的选择歼31也许是唯一的选择

  目前枭龙战机尚在不断的改进之中,新的相控阵雷达,新的武器等等,已经让它的性能不低了,未来更有进一步的升级改进空间,比如:换装中国产发动机,面对阵风,苏30MKI等印军主力战机,差距绝对不大,对印军的其它型号处于优势地位。

  巴方已完成枭龙的第一、第二批次生产,整整100架已经下线,正在为海外客户准备第三批次的生产工作,考虑到其生产量并不高,也许在五代机量产前的十年内,为巴空军再生产150架已经算是正常水平,再加上出口,那么巴方的生产线依然要相当忙碌,也将为巴方积累相当的生产组织经验,为五代机生产提供基础。

枭龙尚需要生产多年枭龙尚需要生产多年

  如今巴方不急,也许只是想获得更为有利的合作条件,毕竟谈判不是一天二天就结束的,但是合同推进绝对不难,双方已有很好的合作经历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