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为商船护航收获经验 向远洋训练迈出第一步

中国海军为商船护航收获经验 向远洋训练迈出第一步
2018年06月03日 15: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两艘航母同框(来源:@Super谢明明)两艘航母同框(来源:@Super谢明明)

  一直以来,外国人都以“东方睡狮”来形容中国,而随着中国人的奋发图强,这只“东方睡狮”正在慢慢醒来。中国海军近几年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两艘航母同框出现,4艘055型大驱据传下水。中国的海上力量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这背后除了我国科研工作者和科学家的辛勤付出之外,有一些非洲人也“功不可没”!

  这事还要从十多年前开始说起,作为往来地中海与印度洋的必经战,同时也是石油送往欧洲及北美洲的重要水路,亚丁湾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也正由于这样,其狭窄的航道成了索马里海盗活动的理想地点。也正是从我国开始为商船护航开始,中国海军拉开了强盛的序幕。

中国护航编队中国护航编队

  在前段时间,我国第29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并在亚丁湾西部某海域成功规避热带风暴,顺利完成任务。其中出勤最高的舰艇都差不多有十次了,也正是从这时候开始,中国的远洋经验得到了锻炼,中国也真正的拥有了成为远洋海军的资本。

  护航可以说是中国海军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中国远洋海军也由此得到训练和实践的机会,并且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从此上了一层新的台阶,中国的远海训练也正是从这时候开始,正式常态化,中国也向远洋海军正式迈出第一步。

055大驱(图片来源@好孩子)055大驱(图片来源@好孩子)

  我国在2008年开始大面积服役的054A型护卫舰,在2009年就参与到了护航任务中。虽然其在当时是中国最先进的护卫舰,但以现在的发展看,054更像是带有试验性质的过渡设计,这正是通过当时“护航海试”的模式,我们的舰艇设计制造能力由此上了一层新的台阶,才有了后来惊艳世界的055型万吨驱逐舰。

  现在,我国的双航母编队已经初现雏形,054D型护卫舰等在去年呈“下饺子”之势竞相出现在我们面前,就连首批055型万吨驱逐舰也据传在近期下水了一半,中国的国力同以往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中国这只“东方睡狮”正慢慢睁开其睡眼朦胧的眼睛,让世界再次见识这只“雄狮”的新风采。(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