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皇家海军现况引民众担忧 核潜艇只剩一艘能用

英国皇家海军现况引民众担忧 核潜艇只剩一艘能用
2018年06月03日 14: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五常当中,没有哪个成员国的海军比英国还要尴尬了。据报道,目前英国皇家海军充满了诸多不安全氛围。先是6艘主力的45型驱逐舰因为动力系统故障,全部趴窝。六万吨级的伊丽莎白级航母首舰迟迟不能加入服役(即使服役后,护航舰艇也会是难题)。而更难堪的是,现在的英国皇家海军,只有1艘核潜艇可以动弹。

  近日,国内多家媒体引用英国消息报道,目前英国皇家海军,只有一艘机敏级核潜艇可以使用。而其它的核潜艇早在前几年,就没有离开过港口。这也是为什么,英国海军核潜艇部队在近年来的出行,都是一艘机敏级核潜艇的照片。

  这艘机敏级核潜艇,撑起了英国皇家海军的一片天。如果某天,这艘核潜艇返厂维护,那英国皇家海军,就连核潜艇都没得用了。

  现在,英国皇家海军的水面舰艇主力是23型护卫舰。23型护卫舰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本级舰共建造了16艘,由于建造年代早,而且中途没有进行现代化的修改,所以其综合作战能力,仅仅相当于中国海军的053H3型护卫舰。

  对于英国皇家海军的现状,英国国内的网友可谓是非常悲观了。早在俄罗斯舷号777的“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隶属于波罗的海舰队的11540型)经过英吉利海峡时,英国出动23型护卫舰全程跟踪监视。此事过后,就遭到了英国网友的强力吐槽,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也叫海军?”

  不过最让英国网友愤怒的是,上次中国海军054A访问英国首都伦敦时,一个中国华侨送给中国海军舰长一张相片。相片上几个镜头表示的是中国以前向英国订购的军舰。这张照片被拍摄出来后,英国网友的态度是;“中国军舰看上去比皇家海军的破烂强多了”“旁边的小舢板就是皇家海军迎接中国军舰的礼仪舰”“皇家海军的军官躲哪儿去了?”

  对于英国网友对皇家海军现状的不满,皇家海军此前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称,皇家海军正在有条不紊的促进现代化发展,皇家海军的未来会更美好。不过,就在说完之后,又遭到英国网友的吐槽,其中一名名叫“Jason”的英国网友说,发言官的脸要比他的鞋子要干净。(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英国核潜艇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