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海军为何订购史上最贵巡逻舰?不配导弹仍比056贵

英海军为何订购史上最贵巡逻舰?不配导弹仍比056贵
2018年06月03日 13: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及英国海军,大家也许会有一种缺钱的印象,为了建造两艘新航母,不得不出售了现有的海军旗舰,想方设法压缩开支,然而在另一方面,英国又显得财大气粗,让人不敢相信!英国海军会花上亿英镑订购一艘巡逻舰,这就是河流级巡逻舰,为英军建造的第二批次,一共3艘,花费高达3.48亿英镑。

下水下水

  目前其首舰福斯号,已于2018年4月13日服役,关于该舰,也许称为:史上最贵的巡逻舰,排水量为2000吨,全长90米,武备仅为一门30毫米口径的舰炮,以及数挺机枪,实际不配一枚导弹,也没有鱼雷等武器,也谈不上什么先进的航电,但是仍比056更贵,确切的说,已经接近到4000吨级的054A成本,也许不算武备,能比054A更贵。

  英海军为什么要接受订购史上最贵的巡逻舰?也许唯一的解说:为了先进而先进。它为钢制结构,采用高艇首,双棱缘船型,球鼻型使得船首波浪阻力非常低,以2台柴油机为动力,最高航速25节,可在四级海况下保持20节的最大航速,海上自持力达到35天,续航力5000海里。

试航试航

  主甲板延伸至上层建筑后方,舰桥台高并与大型烟囱连接,固定式桅杆与烟囱前半部融合。上层建筑尾部两侧各有2艘钢壳充气艇,使用2台大型起重吊臂操纵。救生艇下水和回收操作在浪高2.5米和4米时,也可以单人操作完成。

  舰体后部的工作甲板十分宽大,可以装载车辆,也可以容纳最多达到7个货柜,从而可以装放额外的设备等,并安装有一台25吨起重能力的重型吊车用于吊运设备等,福期号更设置了飞行甲板,可以起降直升机。

福斯号巡逻舰福斯号巡逻舰

  航电系统包括一套自动驾驶仪,并且配备有一套综合导航通信组件,还装备军事通信组件等,还安装了一套钢壳充气艇跟踪系统。

  该巡逻舰确实许多独特之处,许多指标也相当惊人,比如:舰员编制仅34人,最多容纳60人,可见其自动化水平有多高。可惜巡逻舰本应属于便宜货,以低成本为特点,如此弄成这样,这些性能都不算什么了。

福斯号巡逻舰福斯号巡逻舰

  更让人想象不到的是,服役不满月,有媒体就报道称,发现多达上百处隐患,比如:救生筏与舰艇的连接问题,令救生筏形同虚设,还出现有断裂的螺栓被胶水粘合起来等等情况,也就是说,这艘造价上亿的巡逻舰处于无法使用的状态。如今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丢脸的问题,或者说好高骛远,背后的事情真值得深究一下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