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35战机在我军效果相当有限 我自研歼11D雷达更先进

苏35战机在我军效果相当有限 我自研歼11D雷达更先进
2018年06月01日 19: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苏35战机已经开始交付。按照时间节点,2019年便可以交付所有的24架。苏35的出现填补了我国先进战机的紧迫需求。

  对先进战机的需求,并不是意味着歼16,歼20和歼10C不堪用。而是,我们周边拥有太多的空军强国。以韩国为例,在国产歼11B还未大批量服役前,它是东亚上空最强的战术空军。即使是俄罗斯,在远东老旧的苏27也不是韩国的对手。近年来,俄罗斯经济复苏,先进战机批量服役远东,才扳回一本。而对我们来说,韩国的侦察能力也同样不错。若本国的先进战机频繁亮相,韩国势必会得到本国先进战机的一手情报。

  美韩两国的关系非常微妙,只要韩国获得的情报,美国都能通过共享获得。所以,中俄对本国先进战机的部署,始终是非常敏感的。除了中俄外,美国同样也很敏感!F22战斗机服役的这二十年来,极少来东亚,就是怕本身的数据被中俄所掌握。

  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苏30MKK为什么能频频亮相,因为苏30MKK的数据早就烂大街了,再保留也是自欺欺人。而周边军事节奏太快,越南和印度即将获得苏35,韩国和日本的F35也将成军。老式的歼11B和苏30MKK已经很难再掌握战场主动权了。而此时,苏35的到来,则大为缓解了我们对先进巡逻战机的使用需求。在国之重器不想示人的前提下,拿着俄罗斯先进的苏35去对抗,明显很划算。

  另外,苏35还有一个重大用途。那就是它能最形象的,饰演蓝军。通过极高强度的红蓝对抗,摸清俄罗斯战机的技术老底。如果苏35某一优点着实突出,没说的,拆开看看,吸纳技术后为我所用。

  不过考虑到我国国土纵深太大,各战区之间的敌我环境非常敏感,想在撒手锏有所保留的前提下,去对抗外军。那这24架苏35显然是不够的。所以,笔者认为,这24架苏35的性能,决定了我们日后会不会加单。如果苏35实在不成器,那免不了的是要将某一先进国产战机,投入到与外军的对抗中。

  热衷于找茬的日本空自F15J,它来这儿其实没别的意思,就是来套情报。通过各种不专业的手段,逼着我们战机做出反应。以F15J用火控雷达照射我国军机为例,就是想获得机载火控雷达的性能。而F15J本身对日本空自来说,只是小菜而已,F35才是主食。

  正在紧张实验即将服役歼11D在功能上,和苏35有诸多重合。性能更加先进的歼11D采用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在体制上,就比苏35战机的无源相控阵雷达的优点多。再说了,家里更好的歼11D怎么也比苏35好,这才是真爱。(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苏35歼11D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