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仿制一款45年前防空导弹 印军拒绝列装却要外销

印度仿制一款45年前防空导弹 印军拒绝列装却要外销
2018年06月01日 10: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印度在国内的防务展上,公开展示了自已的阿什卡防空导弹,试图对外销售这款印度自研的产品,这有点让人吃惊吧!如今连印度军队自已都一再拒绝列装这款国产导弹,如今印度厂商却信心十足的向海外推销,这得出于何种自信那?

原型原型

  如果说这款导弹有什么独特性能也就是算了,可是它只不过是俄制萨姆6的仿制品,在45年前,或者说,1973年,萨姆6这款防空导弹已在第四次中东战争中创造了奇迹,让以军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损失,仅仅18天的战斗,超过三分之一的战机被击落。

  极佳的实战表现让印度相中,不仅直接引进,还在1982年决定以其为原型开始研制国产防空导弹,代号:阿什卡,中文意译为:天空。让人没想到的是,印度直到现在才完成仿制,更要打算往外卖了,这似乎有点太晚了吧!

阿什卡阿什卡

  印度从1982年立项研发,直到2012年才算宣布其研发完成,前后历时30年,印方称为:自主研发,比如:全新的雷达系统,可惜在许多人看来,最大变化就是采用轮式机动车底盘了,而不是履带式底盘,其它方面似乎没什么变化,依然是采用三联发射架,导弹在外观上的区别也不大,后来更被俄方找到的问题,竟然没经俄方许可就采用俄制部件,于是对印方实施了制裁。

  如果仔细研究一下的话,印度在没有研发与制造防空导弹的能力与经验情况下,强行上马项目,不仅进度一再推迟,更只能进行原样复制,导弹几乎就没什么变化,反而重量增加了,提高相当有限,有效射程仅为30公里,比原型的25公里强一点。

阿什卡阿什卡

  也许真正的提高为,印度的电子技术水平更高一些,对雷达系统进行全面的升级,据称:多目标拦截能力。可惜宣布与现实总有点差距,据印方自已公布的统计,2014年,一共发射20枚导弹进行试身,其中的30%发射失败。

阿什卡导弹阿什卡导弹

  由于存在种种技术问题,价格也不便宜,印度军方对其相当失望,陆军拒收,空军在订购一批后,也说死不要了。可是印度科研机构依然不打算放弃,一边向政府施压,逼迫军方采购,一边,继续升级,比如:把有效射程提高到60公里。如今推向国际市场,也算是刷一刷声望,希望有客户能慧眼识货,让项目起死回生了!其实,印度应该启动新项目,而不是在这个旧项目上再浪费时间。(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