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完成夜训 凭借该设备夜战能力或优于美F22

我军歼20完成夜训 凭借该设备夜战能力或优于美F22
2018年06月01日 09: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张图片不仅表明中国空军拥有隐身战斗机,也拥有夜晚隐身打击能力

  空军发布近日透露歼-20战斗机已经完成夜训,表明歼-20已经具备夜晚作战能力,这样歼-20可以在昼夜恶劣气候条件下执行作战任务,大大提高它的威慑能力和作战灵活性。

  我们知道隐身飞机采用对于雷达隐身处理比较彻底,因此防空雷达对于隐身飞机掌握能力比较有限,不过隐身飞机无法做到可见光隐身,因此在白天晴朗条件下,对方有可能目视隐身飞机,对于隐身飞机来说,想实现可见光隐身也非常容易,那就是在夜晚或者不良气候条件下出击,这样对方就无法通过目视发现自己,从而提高突防能力和攻击能力,从美军隐身飞机实战来看,基本上都是在夜晚执行作战任务,很少在白天出动,从这个角度来讲,歼-20只能完成夜训才算真正形成作战能力。

  隐身飞机一般借助夜晚掩护执行任务

  隐身战斗机对于夜战能力要求更高

  歼-20在研制的时候,汲取美军隐身飞机实战经验,非常重视昼夜全天候条件下作战能力,为此它配备了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歼-20也是继F-35之后第二个配备这个系统的战斗机,连F-22和苏-57战斗机都没有配备,从相关图片可以看到歼-20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与F-35一样,分为对空探测和对地探测两个部分,能够在昼夜全天侯条件下对空中和地面、海面目标进行搜索、识别、跟踪和锁定,制导机载武器进行打击,另外歼-20飞行员也配备国产新一代飞行员头盔,它可以集成夜视镜,座舱显示强调夜视兼容能力,这些都有力提高飞行员夜战能力,从这个角度来讲,歼-20夜战能力要优于F-22战斗机。

  这张图片可以清楚看到歼-20机头下方的光电瞄准吊舱

  中国相关单位在珠海航展上面公开的FT-7小直径导炸弹

  F-22投放SDB

  凭借先进的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歼-20战斗机不需要开启雷达,在夜晚掩护下隐蔽探测目标,发起静默攻击,对方在导弹逼近之前都不知道攻击来自何方,有一句空战名言“看不见的敌人最危险”,对方既无法通过雷达探测到歼-20,又不能目视发现目标,在漆黑夜空之中,提心吊胆防备突然到来攻击,歼-20威慑能力可想而知,同样威慑能力也体现在对地攻击上面,歼-20机头下方装备有光电瞄准吊舱,可以昼夜恶劣气候条件下探测地面目标,对方无从发现被探测,只需要在火控解算的时候,利用激光测距仪测量目标距离,然后歼-20就可以投放精确制导炸弹打击这些目标,由于歼-20具备自主目标探测能力,因此攻击灵活性和成功概率更高,F-22战斗机由于没有光电瞄准系统,只能依靠机载雷达合成孔径模式探测目标,在高强度对抗环境使用受到限制,因此使用灵活性远不如歼-20战斗机。

  歼-20让中国空军第一次拥有了隐身对地打击能力

  因此歼-20完成夜晚训练,不但成为一种威力强大制空战斗机,也让中国空军第一次拥有隐身对地攻击能力,由于歼-20本身具备较强空战能力,所以不需要护航战斗机,从珠海航展资料来看,中国相关单位已经研制成功FT-7这样小直径制导炸歼-20战斗机上面,可以显著提高歼-20对地攻击能歼-20在挂载2枚中距空空导弹、2枚近距格斗空空导弹的情况下,还可以挂载8枚以上FT-7小直径制导炸弹,一次出击能够打击多个目标,由于歼-20在高空突防,炸弹投放高度较大,还可以增加炸弹投放距离,飞机作战半径达到1000公里,可以打击第1岛链范围内重要目标,另外歼-20采用弹舱挂载武器,阻力较小,飞行速度较高,未来换装新型发动机之后,还能超音速巡航,这样飞机打击时间敏感性目标增强。因此歼-20已经成为中国空军1架隐身区域轰炸机。

  因此歼-20进行夜训,表明飞机空战能力得到有力提高,还表明飞机已经具备昼夜全天侯打击能力,意义深远。(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歼20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