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国产航母机库或长达210米 能搭载32架歼20

中国新型国产航母机库或长达210米 能搭载32架歼20
2018年06月01日 09: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我国的002型航母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试航工作,目前正在船坞整修,准备第二阶段的试航工作。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国产航母上搭载的依然是歼15舰载机。对于军迷津津乐道的歼20和歼31上舰虽然现在还不可能,然而,早在2012年,就有哈工大的研究人员做过歼20上舰的论文,并给出了确切的上舰数量。

  (模拟结果表明,国产航母机库分段总长度为203.62米)

  这篇论文是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的胡玉龙、黄胜、侯远杭、王文全于2012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发表的论文《航空母舰机库主尺度要素设计方法》。根据这篇论文我们能看到,我军早在002航母处于设计之时就已经确定甲板总长为312米的航母,最大能够携带一个长度达203米的大型机库,而我国的002型航母的甲板总长度基本在310米到320米之间,与论文数据基本吻合。

  (该文章模拟机库停机时,采用的是歼20的数据)

  210米长的机库意味着什么呢?目前,我国现役的歼15舰载机的长度大约为22.8米,翼展大约为15米,折叠机翼之后,210米长的机库,足以安放24架歼15战斗机和5架直升机或预警机(现代舰载预警机的尺寸小于战斗机)。

  按照论文《航空母舰机库主尺度要素设计方法》提供的计算方法,机库的战斗机容纳量一般为航母舰载机(包含直升机等)携带量的50%到60%之间,这意味着002型航母至少能够装载50架舰载机。按照正常的航母作战配置,002型航母至少能携带32架战斗机。

  此外,我们在深究该论文时还发现了一个重要的细节,那就是这篇论文在模拟机库尺寸和最佳机位布置方案时,采用的是歼20战斗机的长宽作的基础模拟数据。从这个角度来讲,如果未来中国海军不采用歼20战斗机作为下一代战斗机,那么这篇论文的模拟数据是毫无意义的。

  从我军现役的002型航母现在的状况来看,002型航母的弹药升降机、飞机升降机的位置设置,与这篇论文研究的成果高度一致。这意味着,002型航母在未来理论上必然能够携带32架歼20战斗机执行战斗任务。

  (福特级航母采用的只配备了24架F35C战斗机)

  而美军的福特级航母在可预见的未来也只配备了24架F35C舰载机和24架F18E战斗机,四代机数量比我国的002航母少四分之一。(作者署名:兵器次元)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航母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