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曝我第3艘航母和两栖攻击舰进度喜人 必用电磁弹射

网曝我第3艘航母和两栖攻击舰进度喜人 必用电磁弹射
2018年05月31日 15: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婆三大师在微博爆料称,中国第三艘航母及两栖攻击舰进度喜人。对于这个并不意外的消息,婆三大师的话,仿佛进一步佐证了,中国航母项目的一帆风顺。不过,在喜悦之余,笔者还是想啰嗦几句。

  首先,中国第三艘航母无论是采用何种动力形式,都不会影响电磁弹射器的使用。

  从这个技术文献可以了解到,EMALS(电磁弹射器)中是有一个能量储存子系统来存电的。这就相当于一个充电宝,一次集电,便可以满足电磁弹射器的使用需求。坊间常说电磁弹射器的基本条件是核动力和全电推进,其实这是不对的。

  另外,根据目前的媒体消息,中国第三艘航母在服役之初,还不会携带第五代隐身战斗机,四代半的歼15战斗机仍会是主力作战机型。只不过,这次我们有了个更大的惊喜,那就是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很可能会伴随着第三艘航母一同亮相。

  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我们早年做了诸多的项目实验,只不过都因为种种原因,先后夭折。

  武汉航母实验模型曝光的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模型。从外观上来看,和美国海军的E-2系列预警机有着高度的相似。二者都是涡桨发动机,机背的天线阵列布置也高度相似(天线阵列的布置需要在风洞内反复调试,尽可能到一个最佳)。从气动布局上接近美国海军的E-2预警机,对于中国海军来说,不失为一种可靠的手段。如果采用全新的气动布局,那么在时间节点上,就赶不到新航母的计划节点。省时省力还省心,这的确符合中国科研人员的心思。(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