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印太战区换新主帅 将开启硬怼中国模式?

美军印太战区换新主帅 将开启硬怼中国模式?
2018年05月31日 08: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几个小时前,夏威夷,美军太平洋战区举行了易帅仪式,PhilDavidson上将正式接替日裔HarryHarris上将成为第25任印太战区司令。仪式20分钟不到,但火药味浓烈。

  1、哈里斯预示“亚太27年和平假日结束!”

  相比马蒂斯的有所保留,日裔哈里斯上将更为直接,他讲话中更加直接评估了中国对该地区的影响:“强大的竞争者又回来了,我相信我们正在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印太战区正在发生自由与压迫的远景之间的地缘政治竞争……我在任三年零三天,在大小场合发表讲话277场,平均3.96天一场,每次我都警示新的威胁,亚太必须发生改变——中国是强大的挑战者……27年的和平假日结束了”。

2、哈里斯走了,但离我们更近了

  2、哈里斯走了,但离我们更近了

  国内媒体非常喜欢拿哈里斯的日裔血统+鹰派言论做文章。不幸的是,此次哈里斯结束40年军龄退休以后,即不是休息,也不是去澳洲当大使,而是一名被川普提名去韩国当大使,这下离我们更近,更能发挥它的日裔+鹰派定位了!

  3、印度太平洋战区成立,全面包围

  仪式是有国防部长马蒂斯主持,他同时宣布:美太平洋战区司令部正式变更为美印度太平洋战区司令部,以应对中国在该地区的经济和军事崛起。马蒂斯说:“此举为了维持对全球核平至关重要的海洋地区的稳定。鉴于印度洋和太平洋日趋连通,所以更名。”这是在太平洋战区司令交接仪式上宣布的。

  马蒂斯一再强调:此举并非好战,但的确表明了美国承诺确保每个国家无论其大小,都不应当受到其他国家的经济掠夺和武力胁迫。

  从太战区pacom变成印太战区indo-pacom,应该来说能够让美军在一个司令部的同下辖,就把太平洋地区、印度洋地区、中亚地区甚至蒙古地区的资源进行整合,共同围堵遏制中国。因为美军对华作战构想,从来就不限于“东南沿海”方向,而是迭戈加西亚、印度、中亚各国、蒙古等,一起来。

  于是,人家一个印太战区vs我们几个战区?

  4、小动作已经开始

  就在前几天,美军在西沙自由航行,还升级到双舰规模;

  就在昨天,“里根”航母打击群起航开始年度例行巡航。

  前几天,RIMPAC 2018环太军演取消了对中国的邀请。而越南、斯里兰卡等成为首次受邀参加的国家。不断拉动侵蚀中国的老朋友啊。

  另外,此次RIMPAC军演,第三舰队司令部首次从圣迭戈挪到珍珠港,期间还要转移到两栖战舰LPD 27号上,检验联合海上指挥部的战略可部署能力,这是妥妥的战备嘛。

最后,新任印太战区司令的简历:最后,新任印太战区司令的简历:

  Phil Davison他是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人,安纳波利斯海军官校1982届,海军战争学院进修,国家安全与战略学硕士,物理学学士。

  他是水面舰艇帮出身,在全球各地的护卫舰、驱逐舰、巡洋舰、航母上干过。近期担任过美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兼任北美司令部海军司令。早先还有第六舰队失灵,北约海上打击与支援部队司令,美国海军欧洲非洲部队副司令。

  更早指挥过第8航母打击群(艾森豪威尔),巡洋舰CG 64舰长,护卫舰FFG 50舰长。

  岸上机关经历包括:美国舰队司令部海上行动部主任,国务院阿富汗与巴基斯谈特别代表高级军事顾问,联合参谋部J-5战略与政策副主任。服役生涯中多次参与太平洋舰队的相关业务。

  似乎不是哈里斯这样的战将,但是搞联合的老手嘛。(作者署名: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