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驻日航母离港开始海上警戒 将持续对我南海挑衅

美驻日航母离港开始海上警戒 将持续对我南海挑衅
2018年05月30日 15: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在因机械问题推迟一天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29日上午起锚驶离日本横须贺军港,正式开始为期数月的海上警戒任务。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里根”号航母2018年首次执行西太海域的部署任务。

▲5月29日,“里根”号离开横须贺港,开始长达数月的海上部署▲5月29日,“里根”号离开横须贺港,开始长达数月的海上部署

  按照计划,“里根”号航母出港之后将首先进行恢复性训练。自2017年12月靠港维修以来,“里根”号还没有进行过舰载机海上起降训练。出海之后,“里根”号将和驻扎在岩国基地的舰载机部队展开海上合练,以恢复舰载机部队的海上战备能力。在九州海域的恢复性训练完成之后,“里根”号将与第七舰队其他舰只会合,于6月开赴太平洋参加“环太平洋-2018”多国海上联合军演。

▲5月11日,“里根”号航母离开横须贺港出海试航(美国海军图片)▲5月11日,“里根”号航母离开横须贺港出海试航(美国海军图片)

  军演结束之后,“里根”号将在西太海域执行常规巡逻任务。而就当下的西太海上斗争形势来看,西沙群岛的岛礁将成为“里根”号航母“重点照顾”的对象。本月上旬,外媒曝光中国在相关海域岛礁上部署了“红旗”防空导弹和“鹰击”反舰导弹,美国因此取消邀请我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8”联合军演,然后又于27日派遣导弹驱逐舰、导弹巡洋舰各一艘,驶入中国西沙群岛岛礁12海里范围内进行军事演习,无视国际法规。在中国海军舰机警告驱离后,美国海军舰船编队驶离了中国领海。

▲美国海军最新部署情况(2018年5月28日)▲美国海军最新部署情况(2018年5月28日)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海军的挑衅行为,已经从以前的单舰变为了双舰,战斗力更强,这标志着美军的武力擅闯策略已经升级。今后,美国海军肯定还会以中国在岛礁上部署导弹装备为由,不断增强擅闯中国领海的舰机规模。为预防中国可能采取的对抗行动,在西太巡逻的“里根”号航母也极有可能第五海上打击群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以内进行机动演习,炫耀武力。总而言之,未来南中国海岛礁将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舰机频繁骚扰的目标。(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