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盖茨警告称黑客或研制武器化疾病 可半年杀死3千万人

盖茨警告称黑客或研制武器化疾病 可半年杀死3千万人
2018年05月30日 15: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镜报》网站5月28日报道,作为科技产业中知名度最高的人物之一,比尔·盖茨近日警告说,一种致命疾病可能就要降临了。

  盖茨在上月的一次会议上说,这种疾病可能在6个月内扩散,在这一过程中可以消灭多达3000万人。

  他说:“世界上有一个领域没有取得太大进展,那就是流行病预防领域。”

  盖茨警告说,黑客可能研制出武器化的疾病,并指出可在实验室中制造出致命的天花病毒。

  图为比尔·盖茨

  现在随着环球旅行的普及,这种致命疾病的传播不需要太久。

  在会上,盖茨播放了一段视频,展示模拟一种致命的流感菌株如何快速蔓延的过程。令人担忧的是,模拟结果显示,流感在短短6个月内就可以导致3000万人死亡。

  盖茨说,尽管如此,政府的行动不够迅速。

  他说:“在生物威胁方面,缺乏紧迫感。世界需要做好准备,要以应对战争的严峻方式应对流行病。”

  幸运的是,盖茨说,仍然存在希望。

  他还说,我们已经有抗病毒药物和抗生素,而且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正在提供1200万美元的赠款,用于研发全球性的流感疫苗。

  然而,盖茨声称,关键是要改善政府与军方之间的沟通。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