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这艘船没有丝毫战斗力 却可让航母战力提升多倍

我海军这艘船没有丝毫战斗力 却可让航母战力提升多倍
2018年05月28日 18: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之前的五月中旬,注定是一个值得中国人永远记住的日子,经过了五年多的紧张建造和舾装的国产首艘航母终于迎来了海试的日子。

  早晨5时许,靠泊着002航母的大船重工码头前出现了多艘拖轮的身影,这些拖轮围绕着新航母做着拖曳前的准备工作。

  5时37分,随着航母上的一声汽笛响起,烟囱里冒出了淡淡的黑烟,舰上的蒸汽锅炉随即点火启动,用于人员登舰的廊桥也被吊离。

  6时40分,在锣鼓与鞭炮声中,6艘拖轮拖曳着002航母开始缓缓地离开了泊位。随后,停泊在航母旁边的89号航母保障船也启动了主机,烟囱里也冒出了黑色的浓烟。

6时45分,002航母离开了码头。6时45分,002航母离开了码头。

  7时14分,航母完成了调头,缓缓地朝着港外驶去,并于7时23分消失在晨雾中……

  此次海试也是002航母建成以来第一次海试,按说只是用于验证舰上动力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可是令人不解的是89号航母保障船也伴随着出海就有点让人想不通了。

  我们都知道,像航母这样的海上巨无霸,其内部的舱室布局和通道都如同迷宫一般非常的复杂,从来没上过航母的新舰员,即使在里面待上几个月也还是会经常的迷路,这种说法在美军中相传甚广。

  做为航母俱乐部里新的一员,中国海军显然比美军更聪明,更有办法。解决人员上舰后熟悉各自生活起居和战斗所在舱室位置的最佳方法无非就是多训练,可这对于才刚刚建成,还没交付海军的新航母来说显然不现实。

  于是我们中国人就想出了一个最佳的解决办法,那就是建造专门的训练舰,尽快让新舰员熟悉航母上的站位与生活环境,89号舰也就由此诞生了。

  89号舰作为一艘专门为了002航母特别研发和建造的专用人员保障船,其内部的舱室布局与房间通道等设施与002完全相同,可以用来训练即将在新航母上工作的新船员。

  那么本次海试,89号舰也一同伴随航母出海就意味着海军也和空军接收歼-20时一样,从航母的研制计划开始,军方就全程参与了工程的设计与建造。此次出海试航,除了船厂的相关工作人员之外,即将接收002航母的海军舰员也将一同前往,这也完全符合中国军方“宁愿人等装备,也不愿让装备等人”的一贯原则。(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wind63)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