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辽宁舰歼15成功夜间起降让美傻眼 这一设备作用不小

我辽宁舰歼15成功夜间起降让美傻眼 这一设备作用不小
2018年05月28日 15: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5成功实现夜间起降歼-15成功实现夜间起降

  夜间起降对于舰载机来说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目前全球也只有极少数国家可以进行该训练。我国早前一直在朝突破这个训练的方向努力,然而美国却说我国100年也做不到?结果,央视最近证实我国歼-15成功实现夜间起降,实力反击美国该说法。

  同样是歼-15舰载机进行夜间起降训练,但是大多数人普遍认为我国进行该训练要比西方大国难的多。早前,歼-15舰载机于2009年首飞后,美国海军少将就曾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歼-15舰载机虽然表明中国在航空领域的巨大进步,但是单座布局限制了其全天候作战能力,这样的话中国将难以执行夜间起降等作战行动。并且如果歼-15一直是单座布局,那么就是再给中国100年也无法实现夜间起降。

歼-15成功实现夜间起降歼-15成功实现夜间起降

  然而,近日,央视视频画面可以看出,辽宁舰夜间在茫茫大海上行驶,歼-15舰载机就在漆黑环境下,完全依靠工作人员、起降系统的引导,成功完成了夜间起降任务。

  此次歼-15舰载机能够实现夜间起降,既离不开经验丰富的飞行员,还有一项核心技术的支持。要知道,歼-15舰载机在白天依靠的是光学着舰系统,那么夜间呢?这就不得不提“辽宁舰”的出身,辽宁舰源自俄罗斯“瓦良格”号航空母舰,所以夜间着舰系统也与俄罗斯相似。

  资料显示,俄罗斯海军研发了着舰进场无线电引导装置“电阻器”和着舰视频监视系统,两者结合再搭配光学着舰系统。如此一来歼-15舰载机在夜间着舰的难度就降低许多。

辽宁舰指挥员辽宁舰指挥员

  如今,国产自动着舰系统与俄罗斯存在一定的区别,目前国产自动着舰系统基本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的。而且,据了解国产自动着舰系统在应用辽宁舰以后,俄罗斯目前所拥有的“库兹涅佐夫”航母还没有呢。另外,英国、法国等目前使用的还是美国的系统,因此在这方面我国自主研发的自动着舰系统堪称“世界第二”。

  说起中国制造,外媒一直都有“100年无法实现”“短期无法建造”等预测。然而,中国在军工领域的实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创造了太多的意想不到。歼-15舰载机首次夜间起降也仅仅是开始,未来中国还会更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