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曾嘲笑我核潜艇噪音巨大 技术升级后堪比"海狼级"

美曾嘲笑我核潜艇噪音巨大 技术升级后堪比"海狼级"
2018年05月28日 15: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国潜艇资料图:中国潜艇

  核潜艇是每个军事大国都具备的武器,也是核大国必备的军事能力,我国已拥有的战略核潜艇发展至今也历经多次的更新换代。要知道,早前美军还曾嘲笑我国核潜艇,称在万里之外的夏威夷都能发现我国的核潜艇,然而现在美国却只能冒险偷偷的接近我国核潜艇,这是为什么呢?

  近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前情报主管发表言论称,过去美军认为中国核潜艇噪音大,在很远距离都能进行探测和追踪。然而,现在中国核潜艇静音技术越发先进,噪音也越来越小,中国战略核潜艇的静音技术明显提高,想要像之前一样靠近中国核潜艇基地越来越困难了。

资料图:094型核潜艇资料图:094型核潜艇

  要知道,我国094型核潜艇之前最大噪音大约在110分贝左右,由此可见降噪音是我国新型核潜需要攻克的技术难关,目前我国已经成功攻克此难关。据悉,我国新一代核潜艇采用了具备较强自然循环能力的反应堆,在中低功率情况下,冷却水自然流动无需开启主泵,因而消除了噪声源。具备自然循环能力的反应堆的研制成功,为我国未来研制核潜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相关资料来看,我国国产核潜艇推进系统自然循环能力已发展到二回路,能够进一步降低核潜艇噪声。

  除此之外,新型战略核潜艇还采用了减震、吸声材料,同时改进成大倾斜螺旋桨等,通过这些降噪技术的实施,我国新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噪音确实有了明显降低,加上战略导弹核潜艇巡航时可以采用自然循环状态,这样就大大降低暴露概率。因此,美国海军发感慨称,现在已经难以在远距离探测中国核潜艇,需要冒险接近中国海军潜艇基地却还不一定能否监测的到,这让美军很忌惮。

资料图:中国潜艇资料图:中国潜艇

  回首冷战时期的一些核潜艇斗争,几乎所有反潜行动都会有1艘核潜艇专门抵近探测、监视,在这时候噪音越小胜算就越大。因此对于我国海军来说,除了还要进一步优化我国核潜艇的降噪技术之外,也可以布置一些声呐来干扰地方核潜艇,这样就能进一步提高我国核潜艇的生存能力。

  如今,被称为“静音杀手”是美国的海浪级核潜艇,其最大噪音90分贝,我国新型核潜艇在经过降噪技术的改进后已经接近这种水平。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中国还将继续研发新型核潜艇,相信新型战略核潜艇能在浩瀚的海底,悄无声息地把美军打得“落花流水”。(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