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装土耳其光电吊舱是中国败了?证明了枭龙兼容性

巴铁装土耳其光电吊舱是中国败了?证明了枭龙兼容性
2018年05月28日 11: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为中国军品的主要客户,然而在近年以来,有许多不同的声音,总说巴方不要中国货了,我们遇上滑铁卢了。近期,更有人打到证据,巴空军的枭龙战机加挂上了土耳其的光电吊舱,似乎是一个让人意外的事情。这次巴空军在枭龙战机上测试的光电吊舱,为土耳其研制的ASELPOD先进光电瞄准吊舱,用途为对地/水面目标进行侦察和瞄准,以及引导激光/电视/红外成像制导武器进行攻击的能力。

土耳其吊舱土耳其吊舱

  土耳其曾在军工领域三番二次借中国造“压价”,比如:两栖攻击舰项目中,积极与中国企业联系,带着西方竞争对手降价,如今又在巴铁抢了我们生意,这让许多人有点生气。

  更有不少人在叫喊,不是说国产光电吊舱性能不比美国货差,为何在巴铁竞标中败给土耳其?不仅质疑中巴关系,更怀疑中国外贸产品的性能。其实,不管中巴关系如何,我们也没理由说三道四,这种言论极不负责任,更有造遥之嫌。

枭龙战机枭龙战机

  巴方在2016年就与土方签订了合同,一共只有8具,价值2500万美元,现在只是曝光在枭龙战机上挂载测试了。如果对比各类公开消息,在2017年以前,找不到中土在巴方光电吊舱竞标项目中竞争的说法。

  如今有人说中方在竞标中败给土耳其,这个说法本身就有问题。更象是看到新闻报道后,凭空想象中,以中国输掉了竞争为前提,推导出来的过程。

2010年就是标配2010年就是标配

  传说中竞标失败的中国WMD-7光电吊舱,早在2010年的第47届范堡罗航展中,巴空军在展示枭龙战机时,已经作为配套机载吊舱系统之一,摆放在枭龙边上。只能算国产外贸上一代的产品,参展时,我们就承认它的性能一般,到了2016年底的珠海航展时,我们已经推出了更先进的产品,比如:鹰隼,那时巴方决定签约土耳其买吊舱了。

枭龙拥有相当丰富的挂载能力枭龙拥有相当丰富的挂载能力

  这次巴方为枭龙安装土耳其吊舱,不仅不能说是我们的失败,相反是枭龙战机成功的证明。这款吊舱不可能为枭龙专门研发,原本应适用于F16战机--西方广泛使用的型号,也是巴方主力型号,它能够安装到枭龙上,证明枭龙兼容能力相当强,不管是不是国产设备都可以使用, 这不是一种进步吗?能够使用别人的吊舱,那么使用别国的弹药会是问题吗?这种进步不值得庆祝吗?(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