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57射隐身巡航导弹 我同类产品已在研将装备歼20

俄苏57射隐身巡航导弹 我同类产品已在研将装备歼20
2018年05月27日 18: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外对歼-20的质疑从来就没减少过

  如果中国歼-20装备更强大的发动机,机动性将逼近苏-57。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文章称,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的机动性优异,而与之级别相似的中国歼-20则以隐身性能为亮点。歼-20适合用作远程攻击战斗机,对太平洋的美军基地和军事设施构成威胁。然而,就在上文发表的同时,5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展示了一段视频,显示今年1月苏-57战斗机发射一枚Kh-59mk2隐身巡航导弹的画面。与此同时,中国有媒体报道,正在研制一款强调隐身性能的新型巡航导弹,那么这款隐身导弹是为歼-20准备的吗?

  携带2枚JDAM在打开弹仓时飞行的F-35

  长期以来,目前世界上能够制造第五代隐身战机的三个国家——美俄中各自的产品——美国的F-22和F-35、俄罗斯的苏-57和中国的歼-20,是各路媒体猜测报道的主体。一般情况下,因为美国占据世界舆论的主阵地,所以外界均倾向认为美国的F-22是最强的第五代战机,但该机主要用于空优作战,而其另一型搭档F-35则是攻防兼备,后者可以携带各类对地导弹,如JSM、GBU-31、GBU-32、GBU-38、AGM-154等具有隐身能力的导弹。

  苏-57从弹仓中投放Kh-59导弹

  而对于苏-57的前身T-50来说,外界对其的质疑一直就存在,不论是隐身能力还是携载导弹能力,美欧对其都很不屑。但现在,T-50摇身一变成为苏-57之后,俄罗斯开始有意对其进行宣传,除了早前飞赴叙利亚参加实战检验外,这次公开试射Kh-59mk2隐身巡航导弹,则让外界对其的看法发生了很大变化。Kh-59mk2隐身巡航导弹射程可达550公里,既能反舰也有对地打击,主要是能挂载在苏-57的弹仓内,这让该机具备了多用途攻击能力。

  美中三型隐身战机弹仓对比图

  对于歼-20来说,外媒根据中国长期在军机领域落后于美俄的实际,认为其最大缺陷就是没有合适的发动机。因此,国外专家认定歼-20主要用于偷袭,可利用其隐身能力绕过F-22,采用迂回战术对在后方进行支援的E-3A和E-2D预警机、KC-10空中加油机和C-17运输机等发动攻击,从而让前方的美军失去后援。但国外的这种说法很片面,而中国也不作辩解。现在,有媒体传出中国在研发隐身巡航导弹,虽然不能确定是为歼-20研发的,但毕竟中国开始发展隐身导弹,未来也一定会有歼-20所用的,所以歼-20的对地打击能力也是可期的。

  歼-20的弹仓容积足以装下2枚隐身巡航导弹

  分析认为,近期不断传出中国在空空导弹方面进展神速,由此相信可以让歼-20具备较强对地打击能力的巡航导弹也会在发展中,尽管中国很少在这方面披露更多消息。同时,从美国在F-35上问题不断,以及俄罗斯在苏-57上先发后至来看,歼-20已经在追赶的道路上实现了飞跃。正如中国在很多军事领域总是让外界大吃一惊一样,歼-20到底在哪些方面可以与F-22和苏-57一较高下,看来还是需要在未来的实战中来证明。对此,我们热切期待着!(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