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57发射隐身导弹系作秀 歼20不用学已有自己踹门技

苏57发射隐身导弹系作秀 歼20不用学已有自己踹门技
2018年05月27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5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一次公开例行会议上展示了一段视频,显示一架苏-57隐身战斗机打开腹部的后弹仓舱盖,投掷下一枚俄军最新型Kh-59MK2隐身巡航导弹。这是俄军首次公开苏-57从弹舱内发射武器的画面,也是Kh-59MK2隐身巡航导弹首次公开发射。

  有人怀疑这段视频是在叙利亚的实战画面;也有人认为从Kh-59MK2导弹的尺寸上来看装不进苏-57的弹仓,所以视频是假的;更有人认为,苏-57这一绝技显示出了该机强大的对地远程攻击能力,比纯空优性质的歼-20更强,实现了反超!

  图片:苏-57投下隐身巡航导弹的模糊视频画面。

  图片:从动图上可以更加直观地看到这一系列动作。

  首先从其视频来分析,这枚红色的导弹应该是一枚训练弹,实战弹药不可能这么鲜艳,所以这就否定了在叙利亚进行实战的猜测,应该只是一次国内的测试飞行。

  图片:Kh-59MK2隐身巡航导弹。

  第二,从Kh-59MK2隐身巡航导弹目前公布的尺寸来看,装进苏-57的腹部弹仓一点问题没有。该弹长4.2米,弹径400毫米,比原型的Kh-59MK要小很多,轻很多,要知道Kh-59MK导弹长度达到5.7米。与之对比的是R-77空空导弹也要有3.6米长,而从机身长度分析这个弹仓是可以装入4.2米长的巡航导弹的。

  图片:弹翼折叠后的Kh-59MK2导弹就是为了装进苏-57弹仓中的。

  图片:原型Kh-59MK导弹弹长达5.7米。

  第三,苏-57有发射隐身巡航导弹的能力就反超中国歼-20了?

  这还真值得商榷。从隐身巡航导弹来看,虽然俄罗斯现在已经公布了Kh-59MK2型隐身巡航导弹,中国还没有类似导弹公布。但就此说明中国不如俄罗斯却很难,因为中国传统的保密制度,很难让外界猜透中国的武器装备情况,没有公布不代表没有。

  前两天央视网引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官方网站报道,介绍吸波材料工程师宫元勋实现了磁性吸波层板材料的大规模应用问题,为导弹隐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句话不就证明了中国也有隐身导弹吗?

  再说载机。歼-20两个大型弹仓无论是尺寸还是内部结构,都适合挂载大尺寸的对地攻击弹药,只要将空空导弹通用挂架换成大型的重载挂架,就能够将隐身巡航导弹塞入腹中,实现未来的隐身打击!

  图片:中国歼-20战斗机的大型弹仓完全比苏-57的狭长弹仓适装性更好,装隐身导弹一点问题没有。

  其实,退一万步讲,苏-57搭载隐身巡航导弹的作用更大是一种作秀。

  其实Kh-59MK2导弹并不是传统意义上说的战略型巡航导弹,只是一种射程有限的战术型隐身空对地导弹。从展会上公布的信息显示,这种导弹射程为290公里,当然这是为了规避导弹出口国际规定,但早期的Kh-59MK射程也只有285公里,所以说这种导弹射程有五百上千公里我是不信的。

  所以,该弹充其量是一种战术空对地导弹。

  图片:Kh-59MK导弹是一种战术反舰/对地攻击导弹,与战略巡航导弹差距很远。

  美国F-22、F-35隐身战斗机就没有去搭载什么空射巡航导弹,因为他们知道发射巡航导弹的活是B-52、B-1B、B-2轰炸机的事情,毕竟美国巡航导弹都是一两千公里的家伙,对于这种导弹来说,载机就是一个平台,隐身不隐身无关紧要。所以F-22和F-35更重视投掷小直径精确制导弹药,本来弹仓就有限,还非要弄个大家伙塞进去,不如多挂几枚小炸弹,只要打得准,还能够多打击几个目标呢?

  图片:美国隐身战机挂载小直径弹药,实战性能远比俄罗斯Kh-59MK2有用。

  因此,中国歼-20并不需要模仿苏-57发射什么隐身巡航导弹,干这活就让轰-6K和轰-20去干吧!带上我们的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发挥隐身战斗机的优势,去踹开敌人的大门才是正事!

  图片:国产小直径精确制导弹药YL-14已面世。(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