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专家称打掉歼20并不难 要用雷达探测战机排气尾焰

台专家称打掉歼20并不难 要用雷达探测战机排气尾焰
2018年05月27日 14: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台岛所谓专家,竟宣称台军有实力抓住歼-20隐身战斗机!

  这一所谓专家表示,台军有十足把握抓到歼-20,甚至扬言“打掉歼-20并不困难!”

宋兆文宋兆文

  台岛所谓军事专家宋兆文,经常发布荒诞不经的谬论,而他居然还是什么“防务资深谘询委员”。

  这回他在脸书上写到,印度军方表示,使用普通雷达就能探测到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他写道,印度空军将领奥拉哈说:“苏-30战机的雷达可以看到它们。中国的新飞机其实没有那么隐身。探测歼20并不需要特别的技术,因为普通雷达站就能探测到。”

  宋兆文的帖子强调,“只要是高科技先进雷达,就能探测到歼-20的雷达波以及排气尾焰” —— 这一句真是让人笑掉大牙,因为雷达根本不能探测战机排气尾焰,那是红外探测设备的功能。

  他还振振有词的说,台军的乐山雷达、F16V战斗机雷达,以及反隐身被动雷达(如多基雷达),都有十足的把握抓得到歼-20。特别是反隐身被动雷达机动车,本身并不辐射无线电,可被动式的感应空中目标的无线电信号,探测范围400公里。他还吹嘘称这一雷达获得目标位置后,结合远距防空导弹攻击,“其实打掉歼-20并不困难”。

  真相是,即便是针对隐身飞机的长波雷达或者被动雷达,实际上只能粗略知道隐身飞机的大概位置,精度只有几百米甚至几公里,这是长波雷达或者被动雷达的工作机制、物理定律决定的。即便经过信号数据处理,目前依然达不到引导导弹完成接近隐身战机目标、准确起爆攻击的全过程。

  而乐山雷达、F-16V战斗机雷达,都工作在隐身飞机可以针对的波段,对付隐身战机的能力并没有比以往的雷达有根本飞越,宋兆文在这方面基本是在瞎吹。

反隐身被动雷达反隐身被动雷达

  

  宋兆文曾在脸书上表示,“台岛强大的空防战力举世皆知”。他扬言台岛的防空导弹战力,以土地面积换算,“是全世界导弹最多、最密集的地方!”

  解放军目前连续不断的派出多架次军机组成的编队,进行远海长时间训练,已经实现了进出西太平洋的常态化。台岛多次证实,歼-11、运8、轰6K等解放军战机,穿越宫古水道或者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再经由巴士海峡飞回驻地,又或者干脆进行绕岛飞行。

  日本防卫省也多次公布解放军战机组成的编队的照片,最多时有六架解放军战机组成编队,与海军舰艇一同参与西太平洋训练。台岛方面总是强调,对解放军动态都“全程掌握,期间并无异常状况”,但又宣称以后不再特别宣布相关消息,解释原因却支支吾吾,其实就是因为台军没法把轰6K等战机怎么样。

  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等大型水面编队,也多次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日本也经常发布解放军辽宁号等战舰的动态。对于水面战舰,台军也只能说“全程严密监控、掌握解放军动态”的陈词滥调。

  台军人士也曾经指出,台军的警戒系统可以全程监控飞机或舰艇的活动情况,并根据情况在必要时派出机舰进行观察戒备。

  日本防卫省常常发布轰6K等战机的活动情况,公布大量战机、战舰活动的动态,不过也只限于在关键水道附近进行监控。实际上日本也只能表示“密切监控”,因为相关战机、船舰完全在公海航行,前往西太平洋并不存在任何不符合国际法的环节。(作者署名:空军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