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铠甲系统轻易被击毁太差劲?曾一次干掉7架无人机

俄铠甲系统轻易被击毁太差劲?曾一次干掉7架无人机
2018年05月27日 13: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以色列在对叙利亚军队打击时,公布了一段导弹击毁俄制“铠甲”S1防空系统的视频,以此污蔑这种俄军最强近程防空系统。其实当时这辆“铠甲”S1处于非战斗状态,乘员也在车外休息。以军击毁“铠甲”S1并不能说明这种防空系统一无是处,其实在前几个月,这种防空系统在一晚上就击落了7架袭击俄军基地的无人机。

图片:以军击毁叙利亚“铠甲”S1防空系统的画面。图片:以军击毁叙利亚“铠甲”S1防空系统的画面。

  今年俄罗斯驻叙利亚的赫梅明基地可谓倒霉事一堆,不但遭到了极端武装的迫击炮袭击,还受到了无人机的打击。今年1月16日凌晨,俄军防空部队发现空中13个低慢小目标,很快判定为有敌意的无人机,俄电子战部队迅速反应,将其中6架迫降,另外7架被严阵以待的“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撕成碎片。

图片:俄军展示今年1月被击落的叙利亚极端组织无人机,可携带8枚炸弹。图片:俄军展示今年1月被击落的叙利亚极端组织无人机,可携带8枚炸弹。

  最近,俄罗斯公布了缴获的极端组织无人机,这不再是我们之前看到的大疆式的四旋翼民用无人机和羽毛球炸弹,而是极端组织自行研制的固定翼螺旋桨无人机,机翼下携带有8枚炸弹,威力上升了好几个档次。

  俄罗斯专家还发现,这些来袭击的无人机都装有GPS系统、传感和自动伺服机构,无论背后是不是有西方大国支持,极端组织目前已经能够利用商用级别的无人机携带常规弹药,从50~100公里外对民用和军事目标进行攻击。

  图片:赫梅明机场外围部署的S-400远程防空系统和“铠甲”S1近程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在这次防御无人机的作战中,除了“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大放光彩外,还有俄军的电子战部队也有出色的表现。2017年10月,俄军就正式组建了世界上第一支连级反无人机部队“电子战特种部队”,其主要使命就是运用无线电电磁技术对重要目标构建空中电子屏障,同时对敌方大规模无人机袭击进行压制和反制。俄罗斯还研制了“蔷薇”电子战系统,可以对无人机遥控链路进行大功率信号压制,甚至模拟无人机遥控信号进行指令欺骗,引导防空火力进行打击。

图片:俄军电子战部队在拦截无人机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图片:俄军电子战部队在拦截无人机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虽然这次13架无人机组成的“蜂群”攻击在俄军电子战部队和防空部队的拦截下失败了,但是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特别是“蜂群”技术的应用,未来攻击可能来自于130架、1300架等等的大量无人机。

  因此,如何防御这种非对称攻击成为各国军队当前需要正视的问题!(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无人机蜂群技术是各国都要认真对待的。图片:无人机蜂群技术是各国都要认真对待的。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