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欲对其二手航母保养维护 为何不找最拿手的中国

印度欲对其二手航母保养维护 为何不找最拿手的中国
2018年05月27日 13: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从俄罗斯买来的二手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2013年交付印度海军,目前是该国唯一的一艘航母,而印度自己国产的“维克兰特”号航母现在还在水中泡着,最早要到2020年才有可能竣工。因此,印度海军对“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非常重视,虽然只服役了5年,但是由于该舰舰体是1982年下水的老舰,到现在已经36岁了,所以必须进行定期维护才能够保证机件完好。

  最近,乌克兰发布消息,称已经承建了该航母的维护工作,并作为加强印乌两国防务合作的重要标志。

  “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前身是苏联时代的“巴库”号航母,属于基辅级第4艘舰,后改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在作为二手航母卖给印度后改现名。

  当年“巴库”号确实是位于乌克兰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厂造的,该厂还保留有这种航母的设计资料,所以说找乌克兰也算是找对人了!但是,乌克兰直苏联解体后本身工业体系迅速崩溃,就拿造船厂来说,别说是航母,就是护卫舰近年也没有造出来过,为乌克兰海军造的最大战舰居然是几艘小炮艇。

  这样的船舶工业体系想要承担起航母这种世界上最复杂战舰的维护,可以说是基本不可能的。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印度这次也算是病急乱投医了。

  其实对于基辅级航母,要说最熟悉的还是三个国家,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国。俄罗斯现在自己的航母维护还搞不定,根本无暇顾及印度,乌克兰也没有完整的航母建造维护工业基础,剩下的就是中国了!

  基辅级航母属于苏联时代的第二代航母,有着“鸟中蝙蝠”的称号,其实质是一艘大型的载机巡洋舰。该级舰建造了4艘,除了印度这艘和被韩国拆船厂拆掉的“新罗西斯克”号外,剩下的“基辅”号和“明斯克”号都在中国当国防乐园陪着小孩子们玩呢?

  当然,在改装“基辅”号和“明斯克”号的时候,中国已经将这种航母的上上下下都摸清楚了。自然,中国海军是看不上这种航母的,给孩子们过暑假有个地方玩儿是这两艘航母的主要使命。而印度将其姐妹舰“巴库”号当成宝一样供着,现在还找不到厂家帮忙维护。

  其实,这艘军舰开来中国,绝对给你4S般的保养享受,就看印度敢不敢啦!(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