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F22对抗歼20和苏57谁强?美媒:中国不用歼20空战

与F22对抗歼20和苏57谁强?美媒:中国不用歼20空战
2018年05月27日 12: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 与F-22或F-35对抗,歼-20和苏57谁更刚?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文章作者戴伍·马宗达(DAVE MAJUMDAR)称,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的机动性优异,而与之级别相似的中国歼-20则以隐身性能为亮点。

  美刊指出,机动性上苏-57赢过歼-20,即使后者将配备初阶的AL-41F1发动机。假使一架苏-57配备强大的新型发动机“30产品”,性能堪比洛克希德·马丁F-22“猛禽”战斗机。

  美刊还称,如果中国歼-20装备更强大的发动机,机动性将逼近苏-57。最后《国家利益》总结说,俄罗斯与中国的第五代战斗机从一开始就各具优势。歼-20适合用作远程攻击战斗机,对太平洋的美军基地和军事设施构成威胁。

  从各方面看,除自卫的情况,中国并不计划用歼-20与美国F-22或F-35空战。美刊称:“与之相反,俄罗斯苏-57是一台能取得空中优势的战斗机,制造目的就是猎捕美国战斗机,比如F-22和F-35。”

  2 首次将F-35投入实战的是以色列空军

  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金22号在以色列空军高级会议上说,以色列已在中东地区的两场袭击中使用了美制F-35隐形战机,是全球首个使用该战机作战的国家。

  以色列军方首度公开了一张以色列空军F-35战斗机飞行的照片,从下方的地理特征能够看出这架战机当时正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上空。

  3 我航母舰载机夜间起降

  5月24日,央视《军事报道》披露了我国海军突破了舰载机夜间起降技术,歼-15战斗机夜间进行滑跃起飞和阻拦着舰。

  这是官方媒体首次对外证实航母舰载机具备夜间起降能力。报道称,“一年来,航母部队攻坚克难,舰载战斗机实现了从昼间向夜间、从单机向编队、从技术向战术等多项突破,一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着舰指挥员通过资质认证……”

  这意味着中国航母辽宁舰编队初步具备全天候作战的能力,朝形成实战化能力迈出关键一步。这也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舰载机夜间起降技术的国家。

  4 轰6首次夜间绕台

  台“空军司令部”25日表示,解放军2架轰6飞机于凌晨4时许飞经巴士海峡后进入宫古水道,实施远海训练,台军全程派机监控。

  据称解放军派军机执行远海绕台飞行已非新闻,但以往均在白天飞行,此次则创下在日出时分飞抵台湾东方公海上空的纪录。

  5 今年国内777-200将全部退役

  2018年5月20日南航最后一架波音777-200客机完成其最后一个商业航班,结束其22年多的服役生涯,正式退役,这是南航引进的第1架波音777飞机,也是国内的首架波音777飞机。

  中国国航自1998年开始引进第1架波音777-200客机,相继接收了10架777-200客机,目前机队中还有两架在运营,为B-2068/2069。

  不过根据国航2017年财报披露的信息,这2架波音777-200客机也将于今年退出运营。届时波音777-200客机将结束在国内民航机队的服役生涯,全部退役。(作者署名:航空知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