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新款先进武器可叫板美军 已领先中美投入实战

俄军新款先进武器可叫板美军 已领先中美投入实战
2018年05月27日 10: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许多人曾经以为俄罗斯的军事力量衰落了,但是在叙利亚的实战证明俄军依然雄风尚在,战斗力绝对不容低估,在装备方面也有出彩之处,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无人作战机械人,俄军唯一能在新技术领域叫板美军的装备也许就它了,俄军在2015年底,首先在叙利亚将其投入战斗,成为全球最早将无人作战机械人投入实战的国家。

BAS-01G BM型BAS-01G BM型

  是否可以说:俄军刚投入实战的新款武器在先进程度上堪比美军?难以回答,其实仅抢先投入实战,在技术上难说比别人强,其它国家也一样在研发,我军尚处于测试之中,美军也在研发中,但是重点不在地面作战使用的型号。

  其实俄方只是在系统集成上更先进,单项技术上并不算强,俄军现有的战斗机械人实质上都应用了大量的成熟技术,比如:BAS-01G BM型,俄军给它的代号:“战友”,首次公开于2016年的莫斯科防务展,也许称为:无人战斗车辆更合适,毕竟是采用履带式底盘,再加一款相当简单的炮塔组成,并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感觉。

还有更大的还有更大的

  其底盘实际为多用途的通用底盘,俄军在其他军用机械人也有采用,这个底盘可不算小,让其战斗全重达到7吨,已纪相当于一款轻型装甲侦察车了,也许采用无人设计时,也就可以把全重压缩到这个水平吧!

  这款底盘采用5队小负重轮,其实相对它的个头也不算小了,据称:最大公路时速只有40公里,显然发动机功率不是很强,估计俄方也是使用了成熟技术,造成不太匹配的问题,否则可以更快一点,但是够用了,它的任务定位:作战侦察,为步兵提供火力支援,其变型车,可以用于扫雷、后勤作业和巡逻等任务,这样的任务对速度要求不高。行程不低,可达400公里,与有人坦克相当了,完全满足了要求。

BAS-01G BM型BAS-01G BM型

  火力一般,只有1挺12.7毫米机枪,加上四具反坦克火箭筒;当然了,也可以升级,比如:换装8枚AT-14反坦克导弹。如此配置已满足步兵支援的任务要求了。

  也许真正限制其使用的,还是控制方面的问题,据称:控制站对其的遥控距离只有10公里,这显然水平低了一点,虽说俄电子技术水平较弱,但是也不至于如此之差,很可能的原因,俄方又采用相当成熟与低成本的方案,至少从目前的照片看,只一个光电控测组件,最远目标探测距离为2500米,没有热成像设备等,也看不眸什么大号天线,也许是无法限制控制距离的一大原因。

BAS-01G BM型BAS-01G BM型

  俄方也许没有最好的技术,但是其整合能力让人竖起大姆指,将普通的设备整合到一起,发挥出让人意想不到的效果!无人作战机械人只能算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最终走向何方尚待研究,但是俄罗斯显然已抢先了一步!(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