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新款火箭筒发射时烧得通红 射手为何不怕被烫伤

我军新款火箭筒发射时烧得通红 射手为何不怕被烫伤
2018年05月27日 10: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以来,新闻报道中,有关我军演习情况开始增多,在许多报道中,人们会发现,我军步兵已经广泛使用新款火箭筒:08式单兵火箭,让人们有点意外的,它在发射时,其发射管会烧的通红发亮,原以为技术合成的特效,后来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特意,而是真的,这样太吓人!射手咋不怕被烫伤?

08式08式

  更让人不解的是,火箭筒打完一发弹就要扔掉!竟然不能再装填,重复使用,这质量真让人无语了,如此低劣质量咋受欢迎?不仅我军大量列装,还出口到国外。

  这属于误解了,它的设计本身就是一次性使用的,也就是说发射管在发射后就是废弃物了,自然可以直接扔掉,不存在什么技术问题,一次性使用的设计优点不少,这实际上是为了不占装备编制,全重才7公斤多,作战时依需求携带,一人一具没问题,带2具也可以了。

08式08式

  至于通红发亮也属于正常现象,原因这类武器强调低成本与轻便,故而其发射筒采用玻璃钢制造,除了轻便外,它的透光度也不错,在发射过程中,特别是在微光条件下,可以清晰的看到这枚火箭筒发射的尾焰。不必担心尾焰烫伤什么的,设计时已考虑到,与身体接触部位进行专门的处理。

  其实发射时,除发亮外,没有什么温度,主要它采用平衡抛射原理,仅采用火药燃气被密闭在膛内作为动力源,在将火箭弹发射时,会喷出一个平衡物,而不是火焰,这样实现微声、微光、微烟的三微发射,发射噪声相当于手枪弹发射的噪声,不用射手带耳塞,不仅方便,还更隐蔽。

08式08式

  它不是什么反坦克火箭弹,而是多用途攻坚弹,主要为巷战研发,故而有效射程仅200米,其战斗部也特别,实际为串联式,第一级属于爆破战斗部,它可以在墙体上开洞,炸出一个直径0.5米的大洞,足以让步兵从洞中通入,第二级才是杀伤战斗部,从墙洞进入后,将墙体后面的人员杀伤,并点燃易燃易爆物品。

  如果一来,已方步兵可以随后通过墙洞进入,成了巷战中开辟通道的一个方法了,非常适合于巷战,尤其是建筑物内的争夺战。这属于我们为特定用途开发的特种弹药,虽说使用上有一定局限性,但是弥补其它型号不足。任何一款装备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只是变换了一下思路,不力求一款装备去解决所有的问题,针对某个需求去开发一款最适用的装备。

生产线生产线

  08式的列装,大大丰富了我军的单兵火箭系统,针对不同的任务,可以有不同的单兵火箭了。可以说,我军在如何提升火力问题上,已经不遗余力,变着玩的研发新产品!(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