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0名日军中暑死亡 美军却用战机油箱来制作冰淇淋吃

40名日军中暑死亡 美军却用战机油箱来制作冰淇淋吃
2018年05月27日 10: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国《历史与生活》杂志2018年5月号的杂志中利用最新的资料和当事人回忆介绍了1943-44年新几内亚地区美国和日军的作战。其中提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双方军队在烈日炎炎、气温前所未有的高的1944年夏天是如何对付酷暑的。这让人感到两军在物质上的巨大差距。

  如在莱城外海地区的特里岛的战斗中,当地日军已经陷入围困之中,但仍有大量有生力量和武器,美军则是搞跳岛战术,围而不歼,因为那个岛并没有改造成航空基地的潜力。在烈日之下,补给近乎断绝的日军情况十分可悲。在淡水处理设备被美军的轰炸摧毁后,光是补充水分就已经是个大问题了,食物也极其缺乏。

日军日军

  而至于什么散热设备、清凉饮品,那可能仅仅存在与日军士兵的梦中——当然了,如果他们在美军的轰炸中能睡得着的话。营养缺乏、气温极高而且闷热、缺水缺粮,还要应付美军的空袭,日军这是彻底精疲力竭了。在最高温达到接近50摄氏度的环境下,不说战斗减员,光是中暑导致的热射病在整个夏季就夺去了40多名日军的生命。

战场上的美军战场上的美军

  美国人这边呢?条件完全不是日军能奢望的。比如美军能保障充足的淡水供应,散热设备(比如电风扇)也是想要多少要多少(发电机自然也不是问题),甚至食品补给船还经常带来大量的冰块。当时美国海军陆战队VFM31中队驻扎在距离特里岛100公里外的机场上,担任空中轰炸和拦截相关区域日军战机的任务。他们舒服到什么程度呢?甚至拿炸药炸弹直接在附近的山上炸出了一个山洞,当阴凉的避暑地。吃喝方面更是一点不愁。

美军物资保障充足美军物资保障充足

  不过美军还要过得更舒服一些,飞行员想着,需要一些冰激凌,这夏天可真就够味道了。怎么大规模制造冰激凌呢?一名地勤发明了一个“武器”。他把战机挂载的副油箱进行了改造,专门装满牛奶、奶油和其他佐料由战机挂载,飞到1万米高空利用低温制造冰激凌。这一趟下来,满满两个副油箱的冰激凌够基地的人们舒服一阵了。后来,地勤们还对其进行了改进,给副油箱加了个内胆,内胆可以利用飞机提供的动力转动,把全部调料搅拌好,这样口感更佳。

  这要是放在日军飞行员身上,那估计就悲剧了:光是浪费宝贵燃料这一个罪名就足够他受了,但美军不在乎,油料多到用不完,飞机也是如此,而且坏了还有新的。哦对了,日本飞机发动机也不够劲,飞不到1万米空中。这项活动很快在美军中普及开来,各航空部队纷纷开工,甚至连地面部队也能跟着沾光。相关地区5000多名美军经常都能乐呵呵地吃到冰激凌。

美军战机美军战机

  更为有意思的,为了气一下特里岛上的日军,一次轰炸后,一架执行冰激凌制作任务的战机低空飞过日军阵地,然后把一个副油箱砸在了日军阵地上,还利用特制空筒扔下了一封信。信中狠狠嘲笑了日军一番,说冰激凌是给他们的一点小补偿,希望他们好好享用。在后来的空袭中,日军高炮朝着美军战机猛烈开火泄愤,但根本伤不了美军皮毛,反而被炸得人仰马翻。(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机日军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