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民兵一款防空神器重量不到10公斤 直升机最怕它

中国民兵一款防空神器重量不到10公斤 直升机最怕它
2018年05月26日 16: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相关低空作业型飞行器在现代战争中的价值越来越大,单兵防空导弹的实战价值也明显增加,相比于大型化的防空导弹系统,单兵防空系统的使用相当方便,其附属系统目标也明显更小,而且,单兵防空导弹和相关使用人员的战场机动能力明显更强,对于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和攻击机来说,单兵防空导弹的威胁还是非常大的。

  红缨5号防空导弹是中国相关企业在前苏联的SA-7型单兵防空导弹的基础上仿制的相关产品,是中国第一种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是一种单兵肩射超低空防空导弹,在目视能见度条件下,采用尾追方式攻击高速飞机,对直升机可采取迎头攻击方式,导引头采用红外导引头,主发动机为单室双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

  红缨5号防空导弹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低、精度高,具备全向攻击及“发射后不管”等特点,红缨5号基本型总重15千克,总长1.508米,弹长1.423米,弹药直径0.072米,弹药重9.8千克,射高0.05-2.3千米,有效射程0.5-4.2千米,基本型少量列装我军并大量出口。

  在完成红缨5号的相关仿制之后,我国相关企业迅速对红缨5基本型进行改进工作,并先后发展了使用常温硫化铅探测器导引头,热电致冷技术,提高探测距离,加大战斗部重量,提高杀伤能力,同时提高抗背景干扰能力的,使导弹具备了迎头攻击高速飞机的能力的红缨5A型;车载版本的红缨5C型和红缨5B型。

  红缨5号防空导弹系统研发成功之后,在相关的改进发展经验的基础之上,中国相关企业又独立研发了中国的前卫系列单兵式防空导弹系统,相比于红缨5号,中国独立研发的前卫系列防空导弹无论是系统综合性能,还是经济可靠性程度都有明显的提高,而前卫系列大量出口并获得众多国家的认可就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中国第一款单兵防空导弹,红缨5号对中国便携式单兵防空导弹的发展还是有很大作用的。(作者署名:利刃/CX)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